2007年9月15日 星期六


鵝的身體看起來很簡單
動作卻是千變萬化

 
雙腳站立, 單腳站立, 走路, 覓食, 轉頭, 整理羽毛, 坐下, 游水
集體活動, 發聲, 轉身, 爬上爬下, 奔跑....張開翅膀急停, 伸懶腰, 休息
簡單的身形, 萬千的姿態





















































單看一隻鵝, 靜中有動, 動中有靜
單純甚至略顯笨拙的動作, 卻無時不是絕佳的平衡
真是大巧若拙


一群鵝同進同出, 則宛如示範分解動作
一樣在覓食, 高低角度固有不同, 節奏卻極為和諧, 動態紛呈而又出自於相同的源頭
有如一棵樹上枝葉殊異而開花各具風情







































































重的身體, 長的脖子
伸展運轉之間, 絲毫不勉強
腳步移動看似遲緩呆滯, 其實穩重有度; 快速的喙, 來自於輕巧騰挪的脖子
這幾隻一字排開, 是連續動作的最佳展演





























生活作息之間, 與環境融為一體
活動的鵝, 有如靜止的石
靜止的石, 有如活動的鵝





























我不知道該如何感謝他們幫我上的這一課
我只有努力練習......或是不再努力練習.....




























  • 留言者: 柏魚娘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09-15 21:19:34
你也去三間野宿!!




  • 留言者: 柏魚娘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09-15 21:20:52
你有把燈關了在夜空下睡覺嗎?




  • 留言者: ein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09-17 20:32:00
我小時候剛學會其三輪車時住在鄉下一段時間,

習慣橫衝直撞的往雞群裡撞,

可能是警匪片看太多?!......

然後"每次"我走路經過鵝群時,是我小時候最大夢饜,

他們都一直追我,還啄我屁股,有幾次小弟差點被啄到!

據說,是雞告狀的.......



看到鵝我就會想起這些事,

還有我非常喜歡的王羲之,

對於鵝的觀察,他有很好的心得......



ps.今天不是要拉琴,手機沒開,家裡沒人?!......還是還沒回來?




  • 留言者: iastist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09-30 23:55:52
Thomas Demenga 說老羅運弓的手臂 "像蛇一般靈活"

手和弓好似融合在一起, 弓則像是手臂的延長



的確是運弓的精義所在



然而, 對我而言鵝的身體重心轉換和頸的柔軟多變

更加全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