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7日 星期四

富貴手


幾年前車子被追撞, 有些破損, 一直沒有修理
有一天, 兩位同事看不下去了, 一起幫我補好









































































他們平時樣樣自己動手做, 讓我十分羨慕
除了拉琴, 我幾乎是樣樣都笨手笨腳


洗碗會洗破碗, 寫字會寫斷筆, 吃飯會灑滿地, 倒茶倒到桌上,
喝湯則會倒褲子上, 開門會撞到門, 走路會撞牆, 提個袋子會脫手,
有一次幫小薇折疊一張桌子也把桌面掀離桌腳.....


以前作實驗, 配置藥品溶液荒腔走板, 在實驗室裡經常碰倒燒杯試管, 洗燒杯也割到手,
打針弄得老鼠屎尿齊流, 插秧東倒西歪, 去溫室裡澆水弄到淹水,
有一次植物生理學實驗硬是把玻璃儀器壓斷, 當場血流不止送急診縫合


別以為拉琴需要 "巧手", 拉琴的手做起其他事就會事半功倍.....
拉琴的手固然是要夠靈巧, 拉琴之靈巧卻不在於手







































有時候謝先生熱心問我要不要試試看鑿木頭削木材,
我勉為其難, 手忙腳亂, 挖得坑坑疤疤凹凸不平, 謝先生還安慰我
但我想他看著我一定也是提心吊膽, 因為有一次他忍不住提醒我...
"小心, 別把整塊都撬開了~"


我常常看宏郁聚精會神心想手到, 覺得真是精彩
最近看日安練習製作提琴, 更覺得 "粒粒皆辛苦"
看這鑲線與溝槽密合, 鑲線連接的尖頭宛如老鷹展翅星芒乍現一般延伸,
真是不容易啊!

























































把宏郁製作的鑲線和日安的作品放在一起,
各有千秋, 各有各的趣味
































還好, 平常挪挪琴橋動動音柱換換琴弦已經是我的極限了
自己做不來的事, 不必妄想, 欣賞就好


眼看日安的作品, 結構接近完成,
他自己縱然不太滿意, 我卻認為應該慶祝


呃.......根據日安過去的羅曼史, 不知道又是哪一位心上人有幸使用這把作品呢?




(日安製作的面板與背板)































  • 留言者: chian12tw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0-06-18 22:20:54
我要去暑訓喔!

我是忠實學員:)




  • 留言者: Cindy
  • Email: tinycindy@gmail.com
  • 網址:
  • 日期: 2010-06-19 16:41:43
我想到一個舉例: 就像低音弦會使用低音弦 Thomastik,而高音弦使用 Larsen,它它們各自在自己的領域

很棒,但LARSEN做C弦跟G弦就沒有這麼厲害,而THOMASTIK也一樣,所以每個人都會有適合自己本性

的事情等待自己發現 。 很會瞎忙的CINDY

  • 猴子有可能想飛, 老鷹說不定也想要試試游泳....
    但我們究竟是猴子還是老鷹, 真是基本而且重要的功課

    哈哈小小吐槽一下, Larsen 和 Thomastik 的 Spirocore 都不是我愛用的弦,
    它們頗為耐用, 音量穩定, 不過音色變化不多
    我愛用音量不要太大但是音色變化比較多的琴弦
    當然, 純羊腸弦最好了, 可是在台灣用羊腸弦實在是惡夢~
  • 版主 於 June 20, 2010 08:31 PM 回覆


  • 留言者: chuyahorn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0-06-22 15:14:58
老師那些真的是你嗎?? 太謙虛了巴

我覺得日安的琴很美^^

  • 哈, 你欣賞日安的琴, 我會請他登場道謝~
    至於我笨手笨腳, 當然是真的, 我大概只有拉琴的時候勉強還算協調,
    沒有拉琴的時候呢, 正在努力練習改進當中啦~
  • 版主 於 June 22, 2010 07:08 PM 回覆


  • 留言者: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0-06-25 08:27:07
不會,老師你攪拌酵素的時候全身很協調。 唱不出DO MI SO的CINDY




  • 留言者: 日安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0-06-26 00:32:51
謝謝~哎呦~人家好害羞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