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8日 星期四

憋尿


十幾年前去聽 Anner Bylsma 拉琴的時候, 我們提早到了他拉琴的小教堂,
因為在外面就聽到 Bylsma 拉琴的聲音, 我第一個衝進去
果然他正在熱身, 很悠閒地拉巴哈


其他同學也跟著紛紛跑進來聽
Bylsma 也許有點不好意思了, 他收起琴走到外面去


沒過多久我的老師進來, 略帶神秘跟我們說,
剛剛去上廁所, 碰到 Bylsma
那是 "一條溝" 式的廁所, 他們兩個就肩並肩站在那兒


原來 Bylsma 沒有繼續熱身是因為要去上廁所




其實我問過同學和朋友, 演奏到中途想要尿尿的話怎麼辦
他們都大笑說.....只好憋尿囉
我再問, 樂章之間跑去上廁所總行吧,
不然演奏慢板真是折磨, 到了快板更是快到要起飛~
大家又大笑, 還有人跟我說好啊下次你就這麼做


後來有一陣子聽音樂會我總是猜疑演奏的人有沒有趁樂章之間去上廁所
當然, 中場休息的時候廁所老是人滿為患, 顯然不止演奏者憋尿, 聽者也在憋
有一次看 Kathleen Battle 唱歌, 她唱完第一首, 轉頭跟指揮說了幾句話就走向後台
過了幾分鐘才又出現
我跟旁邊的人說她大概去上廁所, 還被取笑 (取笑我不是取笑她啦.....)


可是, 對我而言上廁所比音樂會重要多了啊
我回想老師說 Bylsma 上廁所 "也跟一般人一樣"
開始想像如果站在 Bylsma 旁邊尿尿, 可以跟他聊什麼


我相信大家都憋過尿
憋尿上課考試, 憋尿面談, 憋尿工作, 憋尿作實驗, 憋尿睡覺, 憋尿排隊, 憋尿坐車, 憋尿作瑜珈....
憋得辛苦不在話下, 可是, 可能都不如當眾憋尿尷尬, 例如, 在音樂會當中
聽者憋尿坐立不安, 或許還不容易察覺; 演奏者憋尿, 恐怕一看就知道, 那更是如坐針氈
偏偏音樂廳常常附有小餐廳提供點心飲料, 或是不少人在音樂會之前一定要先吃飯
有一次在紐約我同學就為了音樂會之前一定要吃飯, 幾乎來不及, 我差點抓狂
這也就罷了, 裝了一肚子食物湯水進音樂廳, 又要花能量消化還要憋到中場才能排洩,
真是掃興


為什麼不大方去尿尿?
憋尿成習慣, 即使不必上廁所也會憋


無論如何, 我真的強烈懷疑有不少人演奏當中憋尿
這也不需要證據, 聽就知道了










  • 留言者: chian12tw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0-10-30 10:25:23
我覺得憋尿看電影最慘

所以我看電影都不吃不喝




  • 留言者: 晏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0-11-03 01:08:18
亂世佳人???

  • 魔戒123?
    (我們應該要有代溝了吧?)
  • 版主 於 November 5, 2010 03:35 AM 回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