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0日 星期三

一步一世界


常常遇到不同的朋友, 很自信說 "我完全了解我自己!"
我很佩服, 不過, 通常也會試問 "你走路先動身體哪個地方?"


大家依然很自信..."當然先動腳啊~"


既然是 "想當然耳", 是或不是實在也沒甚麼差別了
(所以, 我也知道我很帥啊, 哈哈~)


有的朋友, 思路機敏, 會進一步分析
"是先收縮某某部位的肌肉, 牽動某某部位, 再牽動身體對抗地心引力..."
我也很佩服, 只是, 當我請他按照自己所述走走看, 卻寸步難行


最近幾位朋友討論法國高中生的哲學考題, 感嘆台灣教育之僵化
教育與知識或思考到底孰優孰劣, 我沒有意見
不過, 對我而言, 背答案也好, 設計與思考也好, 終究仍是 "想當然耳"
好似聽音樂演奏頭頭是道, 卻從不傾聽自己的腳步聲


一位墨西哥朋友, 她的音樂學院, 以中美洲語 Nahuatl 的一句話為名,
這名字的意思是 "Life and Movement"
真是一語道盡生命, 音樂, 與思考





























背答案也好, 設計與思考也好, 可以在家, 在教室, 在圖書館, 遍覽群書...
可以自己一個人, 也可以三五成群, 集合大眾
不過, 不知道為什麼, 邊走邊背答案, 邊走邊討論, 邊走邊聊天, 特別容易觸發
我邊走邊拉琴, 不僅音樂來去不做作, 也更有所啟發


走路先動腳, 想當然耳?
無論如何, 一動身就會知道了, 呵呵, 動之以情, 動心忍性













  • 留言者: 小妞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2-08-15 16:39:08
我只是很好奇,為什麼沒有人出面撻伐你的「我也知道我很帥啊」,所以就身先士卒了XD



Life and Movement :)

  • 沒人出面, 不代表沒人竊笑 XD
  • 版主 於 August 17, 2012 02:30 AM 回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