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9日 星期日

怪力亂神


謝先生今年的大提琴作品,
是一位身體健壯能量充沛的中年男中音




































































有形體即有靈魂,
這位男中音大約在面板與背板成形的時候開始出現,
我敲著木板, 感覺他逐漸浮現


他有正直樸實的性格與聲音,
他的內裡異於正統的構造, 因此他的發聲別有層次, 厚實而不沉重
然而, 他似乎不喜花腔, 也不太裊娜婉轉,
雖然生性質樸, 自我要求卻相當嚴格,
他應該會喜歡熱誠而且開闊的演奏者



























































這位男中音, 也承載了謝先生的期望
我了解謝先生的期望, 但是, 我也暗自希望男中音的 "提琴生涯" 適情適性就好,
不知道有誰會來見他, 有誰碰觸他就懂得不勉強他,
有誰運弓可以在他的經絡之間暢行無阻,
是誰帶著他出外闖蕩, 陪他練習?


其實, 他也不安, 焦慮需要歷練來撫平
他無法選擇伴侶, 也不能推拒表演和場合, 甚至保護不了自己,
他有如一葉扁舟, 潮來潮往之間, 身不由己而一次又一次履險為夷
適情適性, 固然無愧於自己, 還是終歸天意









  • 留言者: 韋廷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2-09-10 23:59:20
這把琴就叫"費雪狄斯考"好了

  • 我沒有意見, 請徵求謝先生同意 :)
  • 版主 於 September 11, 2012 02:02 AM 回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