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4日 星期四


這幾天水氣較多, 上山有如入畫










好朋友的木屋在東勢往鳶嘴和稍來的路上,

每次爬山, 總會來這兒休息, 而且以前還常常一休息就是兩三天

一位師父, 同樣住在木屋, 我們一起爬山中途小憩吃水果的時候,

他就拿出木魚, 每人分一部金剛經, 誦完經再繼續走

木魚的聲音迴盪在山間, 會讓我恍忽, 不知今夕何夕


後來, 木屋附近陸續蓋了民宿, 每逢假日車水馬龍,

朋友和師父商量, 在附近另外找到地方, 師父就搬到那邊去了

現在我們從這邊山上看看那邊山, 可以看到師父的小屋

大家想見見面的時候, 就蜿蜒穿過林間走過山谷到 對面

今天早上
, 我們剛剛在山嵐之間吃過早餐, 有另外幾位師父光臨










他們坐下來喝咖啡吃麻糬
, 閒聊之餘, 我想起第一次來這兒的時候

走過稍來回到木屋, 沐浴過後, 大家也是泡茶聊天

傍晚時分同樣有幾位師父光臨

那天的夕陽, 美得有些神聖, 觸目所及, 無不染上晚霞, 如夢似幻

霞光中大家的身影, 以及俯覽卓蘭, 東勢, 台中, 台灣海峽, 畢生難忘

今天的雲海, 和那天的晚霞, 有異曲同工之妙


女兒指著林間, 問道……那是什麼 ?

我說……

她的眼神看來似乎也有點迷濛

吃飯的時候, 他又指著碗, 問道…….那是霧嗎 ?

我說……不是霧, 湯是熱的, 在冒煙….


不是霧…..” 她重複我的話, 然後轉過頭去, 開始凝視窗外的霧











  • 留言者: 柏魚娘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01-05 00:48:49
你女兒越來越像你.......不妙!




  • 留言者: Arkun
  • Email:
  • 網址: http://blog.roodo.com/Alanruo
  • 日期: 2007-01-05 07:41:58
這篇寫得真美,景也美,女兒對霧的想像也很美。

可是,看到樓上兩位的對話,忍不住就大笑起來了。




  • 留言者: 綺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01-06 09:43:59


她看起來有點哀愁.... 她已經會感傷了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