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8日 星期五

游泳課


女兒大概在六個月大的時候開始游泳



不知道為什麼我總是認為游泳是必要的運動

也許是因為很久以前看了 Peter Greenaway 的電影 <Drowning by Numbers>.....



女兒開始游泳的年齡比我原先計畫中的還小

當時看她在游泳池裡, 小小的身體大大的手臂圈

在水中盡力擺動四肢前進

倒也趣味十足



都還不會走路, 她就可以來回游上一趟

現在呢....對於僅僅單純沿著水道這麼來回地游, 好像已經失去興趣

常去的游泳池有游泳班, 上課花樣好像比較多, 就讓她也參加



游泳池很乾淨, 上課的小朋友又不多

一個時段可以容納兩班在泳池的兩端上課

教練很隨和, 絕不會一板一眼, 要小朋友一個口令一個動作

不過上課內容仍然是有系統的

大家玩成一團, 十分有趣


 

其實游泳是本能

所以愈早開始游泳應該是愈好 (去問問 "很老" 才學游泳的歐巴桑, 有苦水一堆....)

看一群小朋友上游泳課, 倒是大人賣力得多....

從頭到尾如影隨形之外, 教練交待的動作大人反而都貫徹執行

小朋友呢.....還是嘻嘻哈哈鬧成一團

我看大人又要注意教練的示範又要看緊小朋友, 再覆述動作, 然後拉著小朋友做一次, 再一次

教練偏偏還一聲令下......小朋友的手臂圈通通拿掉!!

這下子所有的大人更加緊張

一群人手忙腳亂, 有點好笑

 


轉過頭去看看旁邊, 小朋友更加年幼的一班

水中的活動不多, 反而是在浮板上 "過山洞"

大人就更辛苦了....



女兒自得其樂, 早就游到九霄雲外去了

也不管教練說什麼, 媽媽在後面, 總是追不上

除了游泳, 她當然還有其它名堂.....看她媽媽急忙抱她上了池邊, 這會兒又在做什麼?



不一會兒, 我看一票大人似乎已經有點力不從心

看看上課時間也差不多了

原來.....小朋友上課的時間長度反而是為了大人設計的, 哈哈....



上完課, 問她 "累了嗎??"

 


"累了....."



哦, 水喔!! 等一下就會安安靜靜睡個午覺了













  • 留言者: arkun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06-08 07:52:14
好久以前曾看過俄羅斯醫生在水中接生產婦的"水孩兒"報

導。



那時一方面覺得新生兒很辛苦(一出生就要靠自己奮力抖動四

肢在水裡游泳),一方面又羨慕他們一出生就可以訓練/習慣

自己的本能。



到現在還是不太會游泳的我,其實是很羨慕水孩兒的。若是一

不小心被推落水時,我可能是drowning number one!




  • 留言者: iastist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06-10 22:27:17
小綺介紹了一本 "魚式游泳", 不知道歐巴桑看過嗎?

(也許有可能是講柏魚式的游泳, 哈哈哈)

我去查了一下簡介, 發現它的重點也是講改變身體重心,

這簡單的道理無所不在啊...






  • 留言者: 白目柏魚娘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06-12 00:39:30
那我明天帶妳去泳池試看看可以漂浮多久,好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