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4日 星期六

壁虎


今天和一位同學討論拉琴的問題....

 
"老師, 我有練習不要捏琴, 可是我還是會捏琴, 怎麼辦?"


之前我們練習過左手別捏著琴頸甚至掐住琴頸, 以及右手別緊握住弓,
也詳加解釋左右手如何相互影響, 以及如何從脊椎伸展和放鬆,
可是這些練習顯然功效不大


"嗯, 你確定你試著改變過拉琴的方式?" 我問她,


"是啊!! 不過沒有用...." 她有點委屈


"你不喜歡吃什麼食物?" 我繼續問,


"苦瓜.....我不吃苦瓜, 除非是不苦的苦瓜!"


"很好!" 我開始順水推舟..... "現在, 一邊說 我愛吃苦瓜, 一邊在第二條弦拉 Mi"


她遲疑了.....
我重複一次我的要求,
以我們彼此的默契和信賴, 我相信她不會懷疑我在整她
(歐巴桑好像懷疑過我在整人, 哈哈)


儘管半信半疑, 她還是嘗試了
"我愛吃苦瓜~".....同時在第二條弦拉出了 Mi


"啊!!" 我故作驚嘆狀.... "你有沒有發現剛剛沒有捏著琴拉出了 Mi???"


"咦....." 雖然感覺到不同, 她仍然不太相信,


"再試一次看看," 打鐵要趁熱, 我繼續慫恿她,


於是, 再說一次 我愛吃苦瓜, 同時在第二條弦拉出 Mi,


"怎麼樣?" 我的語氣很確定,


"是真的.....可是, 跟苦瓜有什麼關係?" 她繼續問道
"好吧, 再說說你最討厭或是害怕什麼動物?" 這時候要打蛇隨棍上, 中宮直入,
"這..........啊!!! 我最害怕壁虎!!!! 光是想到壁虎就會發抖..." 她還真的有點顫抖,
"這就對了, 想像有隻壁虎停在第二條弦的 Mi 上面, 拉拉你的 Mi 看看~" 我使出殺手鐗,
"什麼?? 不要啦!" 她是真的害怕,


百般不願意之下, 她終於伸出顫抖的手, 在第二條弦拉出了 Mi......


"哇! 完全沒有捏琴耶!!" 我馬上大叫,
"從現在開始, 讓壁虎停在琴上面吧~" 這時候我可以微笑了,


"嗄? 每次都要嗎?"
"當然!!"
"可是.....我很害怕啊!"
"我知道, 不過你不是要改變拉琴的方式嗎?"
"是啊.....可是我不喜歡這種方式, 我會害怕..."
"我知道",
"你以為你練習了, 也盡力改變方式拉琴, 可是其實沒有,
這道理就像你還是不願意吃苦瓜, 還是害怕壁虎,
你不過是停留在原來的習慣裡面,
於是這樣的習慣反映到拉琴,
剛剛我們實驗了心如何能改變身體,
想改變身體, 從改變心開始吧~"


"啊......我懂了!"



































  • 留言者: 年輕人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9-01-26 14:54:23
那我不就是要想著琴上有蟑螂...

天阿...




  • 留言者: x2x3x3x9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9-01-27 22:41:58
學得真是維妙維肖




  • 留言者: hopolono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9-01-29 18:59:28
既喜歡又討厭的那一種動物捏????




  • 留言者: 晏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9-02-02 00:02:54
狗狗~




  • 留言者: 晏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9-02-06 20:08:15
汪汪~




  • 留言者: Bessie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9-02-08 20:26:17
我怕蜘蛛

"啊~~~~"

超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