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3日 星期日

阿桃姊


昨天跟 Lily 討論如何調整持弓的拇指

 
調整拇指, 追本溯源, 當然不只在於拇指,
而是從意識, 配合骨盆與脊椎開始
然而調整之道, 又在於 "單純",
不做複雜的事, 不必花樣百出變換各種曲子,
而只是運簡單的長弓來測試與調整拇指乃至於身心
好似剛學騎車, 有很多細節要注意, 所以只能慢慢走直線,
不宜馬上忽快忽慢左彎右拐前進後退....


拉完琴, 在樓下遇到阿桃姊
阿桃姊在學校負責資源回收
我們常常聊天


阿桃姊是學校裡的小人物
可是她最暸解學校了


學校裡有很多事,
可是, 垃圾亂丟, 水龍頭一直漏水, 水溝不通, 窗戶關不上....同學不吃餐廳裡的伙食....
這些事情別說老師視而不見, 組長主任乃至校長似乎也不關心


我常常在學校的音樂會看到校長,
請校長致詞的時候, 他總是如數家珍, 介紹起表演者談笑風生,
提到同學比賽得獎更是滿面春風


可是, 音樂廳每逢大雨一定漏水,
謝先生就跟我說過, 以前每次有颱風, 他就會去檢查音樂廳, 也把樂器挪到安全的地方
排水管的問題, 他也向學校反映過,
但不知為什麼學校不太積極解決諸如此類的 "小事"
反而要等到難以收拾的時候大張旗鼓裝設電梯翻新廁所鋪設新地毯......


我也看到校門口嶄新的 "跑馬燈",
不斷顯示哪一位同學高中哪一所大學, 哪一位老師得了重要的獎, 哪一項比賽又爭了光


跑馬燈應該花了不少錢,
但是跑馬燈沒有讓老師和同學注意水龍頭有沒有漏水,
也沒有幫同學珍惜資源, 空杯子仍然扔得到處都是, 餐廳的伙食仍然被嫌棄不好吃


學校裡的事, 固然千頭萬緒, 調和起來雖不容易, 其實卻也很單純, 真的不必太講究太複雜
然而, 我看著阿桃姊推著一車又一車回收的資源走過跑馬燈, 真是無限感慨






  • 留言者: 包打聽柏魚娘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0-01-04 11:51:39
好像是因為小錢的經費是要從既有的經費中支出,或者因為沒有編列這筆預算,所以學校要自己想

辦法支出,而大錢的經費可以另外申請.

從我短短的代班經驗發現,幾乎每間學校都叫窮.可是很奇怪的是,好比據我所知,

山上某國中小擁有七台冰箱,13台洗衣機,20部相機,20多隻電話,液晶電視數台,最新式的投影佈告

欄...(太多了背不起來),全校師生也不過一百多人,還有一部全新的廂型車,但是,因為經費必須

在期限內使用完畢,所以,負責消化經費的主辦者必須絞盡腦汁努力購買更多學校不需要的或用不

了的物品,另外,雖然有了一部全新廂型車,但是並未編列長期的司機支出(當然也不能說我少買

幾台相機把錢存起來當作司機的薪資),所以可以預見的是,過一陣子,學校又會開始叫窮向大家

募款.還有某私立高中,去年才花6位數字整修電梯完畢,因為主辦者.忘.記.了.所以今年又申請了一

筆6位數的整修經費竟然.通.過.了.就這樣,報告完畢.

  • 歐巴桑, 那個 "某國中小" 有缺大提琴或是英文老師嗎?
    啊那個 "某私立高中" 需要幫忙消化今年的六位數整修經費嗎??

    唸大學的時候也是有某教授, 研究經費消化不完, 要我們幫忙,
    於是我們也樂得添購不少消耗性的藥品和器材
    那時候讓我這乳臭未乾的小孩子瞠目結舌,
    現在看多了, 無力感也更深了

    可是.....水龍頭漏水這種事, 不用申請經費就能解決吧~
    學校有編制內的人負責啊! 再不然....全校老師同學都沒看到沒碰到嗎?
    當然, 編制內的人忙著做什麼, 我可就不清楚了
  • 版主 於 January 5, 2010 06:28 PM 回覆


  • 留言者: JaneLiaw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0-01-04 21:41:29
老師,我們的午餐真的不太健康

太油,太多加工食品(素食),青菜也太少,農藥未還很重

不是要吃多精緻的食物

只是想見健康康的吃一餐~

宿舍同學的早餐更可怕

裡面有蒼蠅飛出來,或是有蟑螂腳

反應給校長

他說:那是你們看錯了!這是菜煮燒焦了!!!....之類的反應

  • 請校長每天跟你們一起吃午餐,
    我想問題應該很快就會解決了...

    校長忙著做什麼, 我當然也不知道
    校長忙的事是不是跟老師同學相關, 看看午餐其實也略知一二
    我就直說吧.....
    以前有一次表演, 學校跟我們說文化局有獎金 (酬勞...whatever) 若干,
    表演過後好一陣子我問同學...上次表演不是有多少多少錢嗎?....
    同學說...本來是那麼說, 但是後來給我們的錢不到一半....

    學校不斷喊窮, 所以本來答應給同學的錢就變少了嗎?
  • 版主 於 January 5, 2010 06:24 PM 回覆


  • 留言者: 梅森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0-01-06 22:09:27
小小的學校,其實也是整個社會的縮影啊..


  • 哈哈....一個人都可以算是宇宙的縮影了~
  • 版主 於 January 9, 2010 02:08 AM 回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