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3日 星期五

聖誕快樂


有些朋友, 由於信仰有別,
到了聖誕節 (Christmas), 會提到商業炒作, 批評有理


不過, 看看詩篇 23

Yea, though I walk through the valley of the shadow of death,
I will fear no evil: for thou art with me;
thy rod and thy staff they comfort me.


這和心經說的
心無罣礙, 無罣礙故, 無有恐怖, 遠離顛倒夢想, 究竟涅槃
好像很接近, 好像是同一回事?


聖誕節很好啦,
不少人去 "敲鐘", 許多朋友禱告, 感恩,
我呢, 也是多多少少有感觸,
例如不知為何就會想到電影 "Merry Christmas, Mr. Lawrence" 裡面的詩篇 23










或是巴哈 "Christmas Oratorio" BWV 248 裡面的 Sinfonia







2 則留言:

  1. 可我覺得兩者差很多啊.一個是有我有個神(有我就有恐怖罣礙).另一個是出離了在三界外,沒有意識...沒有我當然也不用神來comfort.甚至超越了光的型態.歐吉桑,心經要背啦,一直唸一直念,有一天可能會懂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哎喲我就是不知道, 才只會自我感覺良好而已,
      歐巴桑你早就應該來開示了, 真是的...
      好啊, 我唸唸心經, 不懂就問你~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