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8日 星期四

能力


包裝咖啡豆, 幾個人心算分裝的重量,
一位小妹妹說為什麼要花腦筋...拿起手機來按幾下不就馬上算好了嗎?


她說, 有手機, 做很多事都好方便


我看她彈吉他, 真的像按手機,
可惜, 吉他遠不如手機方便,
不是按了就會出現音樂




女兒也愛手機, 我用 Stupid Phone, 常勸我換成 Smart Phone
她自己沒有, 我也沒有, 就借朋友的手機來玩
她拉小提琴也開始像是玩手機


陪她練習 A 大調音階將近兩個小時後,
她 "有感而發" 說小提琴很麻煩,
為什麼不能一拉出來就是又對又好聽?


我沒有正面回答,
只跟她說前兩天一位同學拉一首作品, d 小調,
連續幾次沒有注意到 C#,
一再提醒, 還是沒拉好, 顯然恍神
我二話不說抄起凳子就砸過去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