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31日 星期五

縮手


女兒最近彈 Edvard Grieg 的作品
前幾天給我聽她喜歡的演奏










既然要我聽, 就不能只說喜歡不喜歡 (雖然知道應該要說喜歡)
她自己彈這首, 傾向 "輕快", 許多人來去忙碌喧鬧的樣子,
所以, 甚至有點忙亂也沒關係


我說的確是很好, 貼近作品特質, 但聽這演奏, 有個地方, 鋼琴家常常 "縮手",
她笑說那有甚麼關係, 我說, 如果縮手而不自知, 彈其他作品可能就有麻煩
於是再聽其他幾位的演奏, 包括 Grieg 本人

















啊, 作曲者彈得真好, 小女生也很喜歡
可是, 我好像比較享受 Richter 和 Gieseking....這算是老人的偏好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