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5日 星期日

無誠勿試



以前看武俠電影, 常看到在少林寺學藝的人被趕出來

學藝不精怨不得別人, 可是電影裡被半路逐出寺的人不僅沒過十八銅人陣或是木人巷

甚至還要鑽狗洞出去


 

現在時代不同

少林寺也收外國學生

而且, 雖然上述可能只是電影情節, 應該也不會要人鑽狗洞出去

現在注重形象, 升遷, 商機, 和人權



雖然身邊不少年齡相仿的人也提過以前學琴時老師如何嚴厲

現在的人學琴卻似乎大多 "備受禮遇"

不知道是不是我孤陋寡聞, 可是的確不常聽說有誰課沒上完被老師趕出來



真的是時代不同了嗎?

周圍環境太多事讓人分心, "專注" 變得很難



從眼神就可以看到專注與否

因此就算說再多次 "我想拉琴, 我會練習, 我有練習", 也無濟於事

一拉琴馬上就漏餡了

甚至不必拉琴, 一問 "有什麼問題....." 就無所遁形了




不管是音樂班, 音樂系, 要考音樂班音樂系研究所, 有多重要的比賽或演奏會....

該做的事沒有做, 就回家好好做吧

我不會像電影裡 Sainte Colombe 把 Marin Marais 的 Viol 砸碎

沒有必要把氣氛弄僵

可是我實在沒有時間陪王子公主讀書,

凡是一時興起想消遣打發時間學學才藝或只是要考上音樂班音樂系拿張文憑的人

就請回吧



如果你想從拉琴開始, 誠實面對自己和生活

那是歡迎之至, 能夠幫忙的話是我的榮幸






































  • 留言者: hopolono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04-16 22:31:38
無誠勿試



好切心的一句話喔



真是言語無法表達阿






  • 留言者: khoybgio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04-16 23:17:23
我不會呼吸 怎麼辦~"~

不知道怎麼抓timing

當我注意吐息的時候

肌肉就沒辦法放鬆了....



可以請老師改天示範一次嗎...?




  • 留言者: iastist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04-18 15:40:58
這篇 "無誠勿試" 不知道算不算是牢騷, 因為想了幾天之後

還是認為自己教導 (或應該說是學習) 的耐心還不夠. 像佛

祖和上帝那樣無邊的愛與耐心, 循循善誘; 同時也不斷學習

和精進, 自己的心仍然太堅硬而不夠柔軟. 所以, 我很佩服

許多朋友, 例如 Yellow 教學上的修養.






  • 留言者: 柏魚的娘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04-19 11:58:29
報告老師!我有認真練琴歐.

我要貼紙貼紙啦!




  • 留言者: alwaysbp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04-23 23:25:45
佛心來的...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