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6日 星期六

為什麼


"為什麼" 這三個字, 好似人生的源頭

 
"為什麼摩托車會冒煙?"
"為什麼遊覽車比較大?"
"為什麼樹喜歡住山上?" (翻譯: 為什麼山上有很多樹)
"為什麼巴林老師的鬍子比較多, 你的鬍子比較少?"
"為什麼有紅綠燈?"
"為什麼有的馬桶會沖水, 有的不會?" (註解: 有的馬桶會自動沖水)
"為什麼車子可以穿過隧道?"
"為什麼風箏會飛上去?"
"為什麼海水是鹹的?"
"為什麼有彩虹?"
"為什麼太陽要下山?"
"為什麼有人講中文有人講英文有人講法文有人講西班牙文?"
"為什麼有 1,2,3,4,5,6,7,8,9.......?"
"為什麼 Beethoven 不高興?" (旁白: 正在看 Beethoven 的畫像)
"為什麼 Schubert 也戴眼鏡?" (這不需要旁白了吧)
"為什麼水龍頭有熱水也有冷水?"
"為什麼車子的門旁邊有凹進去的地方?"
(註解: 是說車門的環和車身相扣之處)
"為什麼豬這樣叫 (一邊學豬叫), 狗這樣叫 (學狗叫), 貓是喵~喵~~?"


所有的問題, 如果五秒鐘內沒有回答
會反覆出現
直到有所回應


今天沒有回應, 明天再問
這禮拜沒回應, 下禮拜再問


回答不能亂掰, 而且要顧及三歲小朋友的理解力, 想像力
不然會牽引出更難回答的問題
甚至自己會下不了台


人生有了 "為什麼", 差不多就開始忙了





























  • 留言者: yoo80125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8-02-16 21:24:06
為什麼會突然打這篇?

(五秒內回答吧



ps我愛那幅圖




  • 留言者: iastist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8-02-20 00:15:36
這些 "為什麼" 絕不是腦筋急轉彎

是我每天必須回答的問題

或者說嚴重一點, 是一個人理解這世界的起點

回想一下自己三歲的時候是如何試著去看這世界如何運作 (如果想得起來....)

那這些為什麼就都無比嚴肅了

這也是為什麼我回答的時候也得慎重其事



不過, 妮媽的 "物以類聚" 倒是讓我噴飯








  • 留言者: 柏魚娘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8-02-27 10:29:35
我也很好奇答案是什麼,歐吉桑你趕快附上吧.

是不是來回應這一篇的都算腦殘,那...當我沒來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