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5日 星期二

老爺豆花


前兩天, 一位同事提到健康飲食的觀念
她說每天要吃 "四十種顏色"

 
我恐怕不會去算每天吃了幾種顏色
不過, 倒是想到曾經和歐巴桑討論飲食的時候, 她說的話.....
"其實以前的人, 喝喝露水就足夠了."


從物種演進到環境的變化, 飲食的演進史的確差不多等於人類的演化史
飲食也反映了人的修養


We are what we eat.
膳食即生活, 飲食似乎真的是文化的基礎


喝牛奶和喝豆漿的人, 吸收的物質不同, 身體不同, 生活型態不同,
動作姿態相異, 思考方式也可能因此不同
萬物生而有時, 四季生產的作物, 也各有其道理
以前也許光聽拉琴就可以判斷是吃乳酪的歐洲人還是吃玉米的美洲人或是吃稻米的亞洲人,
然而隨著世界漸成一村, 大家吃的東西愈來愈混成一團,
現在恐怕只聽得出是抽煙斗的 Pau Casals 了......哈哈


不管人的身體構造是適合吃什麼
對我而言, 身體的管道清淨, 不僅感官會變得敏銳, 對世界和自己的感受也會變得深刻
雖然我不會鼓勵大家來拉琴之前禁食三天 (歐巴桑絕對會抗議......"你自己先禁食一個禮拜!!")
可是, 除非營養不良, 適度禁食 "輕飄飄" 的感覺真的足以改變拉琴的方式
或許我們可以猜猜巴哈寫無伴奏大提琴組曲的時候吃的是什麼....


話說回來, 吃得豐富, 拉琴會不會不進則退? 咱們也不敢這麼說
但是無法分辨食物影響身心的程度, 和無法體會身心琴的共震, 道理並無二致


為了女兒的身體健康, 她的飲食我們還算用心
從物質上來說, 盡量顧及均衡
至於如何讓她吃些其他小朋友不太吃的東西, 是得用點心機哄她
比如說, 為了讓她吃珊瑚草, 跟她說 "喝了珊瑚草跌倒就不會痛喔..."
當然常常也要說些實話...... "多吃青菜才會大便, 大了便才會舒服!"
說話要算話, 有時候我跌倒了, 只好忍著痛跟她說 "我喝了珊瑚草, 跌倒不會痛!"


準備食物, 說簡單很簡單, 說難也實在很難
外出的時候, 面對絕大部分餐廳和店家更常常要視而不見
不是歧視, 而只是盡量幫她避免無謂的飲食
然而現在這時代, 連自家作菜的材料恐怕都得細心篩選了
有時候還真不免有心無力


最近準備起女兒的飲食, 容易多了
因為常常去 <老爺豆花> 解決
老爺是數學老師退休, 從選材到製作過程都絕對用心,
豆子浸泡時間分秒必爭, 過濾次數與方式經過無數驗證
要求精確的態度, 老爺的太太 (這該如何稱呼?) 也常常受不了












































老爺豆花在台中市北區文昌東二街 97 號 (靠近北平路與梅川西路口的市場)
看看他們的菜單, 不只有珊瑚草 (海燕窩) 讓女兒補充鈣質,
豆花豆漿十穀米漿杏仁茶等等也都真材實料絕不含糊
多樣的材料, 豐富之中卻又單純的風味,
我曾想過勸歐巴桑搬到台中, 就住在老爺豆花附近, 以超級營養果汁來相互輝映.....


























































豆花豆漿都不加糖, 即使應顧客要求加糖水, 也僅止於微甜
如果平常喝多了甜豆漿鹹豆漿, 更應該來嚐嚐這清爽純淨的滋味
老爺豆花每天中午十二點營業到晚上九點
星期日公休, 每個月第二第四個禮拜週休二日
歡迎大家光臨!






  • 留言者: Bessie0217
  • Email: bessie2172001@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08-07-15 21:16:56
哇!太棒了...

又多了一家精選店家

我26號要去高老師那邊

聽聽講座 喝喝咖啡<太棒啦 想到就很興奮>

看看晚上 就直家殺去吃豆花啦

歐幾桑別罵我阿

美食當前 探望您老人家就要晚些啦

哈哈!

最近過的好嗎?

很想念你ㄌㄟ<別說:哼 我就知道>

前陣子帶阿茶回去給謝先生看看

拉一拉 給他們聽

不知道為什麼

每次阿茶回到謝先生家

總覺得他 好像知道回到家了

有歸屬感的放鬆

<哈哈 還是其實是我ㄚ>

佔用了很多時間 也聊了很多

很開心

結果還白拿了一個琴套

如果你在旁邊

哈哈 我已經想到

我的小屁股一定不保



p.s.最後要走時 看到謝先生工作室外的葡萄樹

相映著天空的藍

好自由...



在過兩個禮拜要到謝先生家喝葡萄酒

耶 !


  • 謝先生前兩天跟我說 Bessie 來過, 但是沒有跟我說 Bessie 還會再來喝酒,
    好小子, 不知道有沒有練琴, 倒是學我揩油學得很像
    原來你還計畫去活力文化咖啡坐坐, 看起來也不讓我跟, 想必有男伴隨行
    你們就給我乖乖手牽手坐好吧......哈哈哈
    然後交一篇約會報告
    iastist 於 July 16, 2008 01:21 AM 回應


    哈哈
    名師出高徒阿
    我可是很含蓄的卡油
    哈哈
    高老師那不是不讓你跟
    是因為那天是假日
    小妹妹的"馬"
    在戶外動時怎麼可以缺席阿
    不好意思跟他搶爸爸阿
    Bessie 於 July 16, 2008 12:59 PM 回應


    除了約會, 任何理由都不予採納
    總而言之交一篇約會報告出來就是了
    最好附上照片, 有圖有真相
    iastist 於 July 16, 2008 05:42 PM 回應


    對了
    去吃豆花, 還可以練習拿弓喔!
    看最後一張照片, 小朋友拿湯匙, 相當平衡,
    大家去拿拿湯匙看看
    iastist 於 July 17, 2008 12:06 AM 回應


    哈哈....
    等等.......
    繼續等.......

    那個拿湯匙的手
    真是拿的恰到好處
    我看大家都要去吃豆花啦!
    Bessie 於 July 17, 2008 12:44 PM 回應
  • 版主 於 April 29, 2011 12:33 AM 回覆


  • 留言者: shinrock1101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8-07-17 19:28:29
都老大不小了還跌倒

你幾歲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