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5日 星期一

行旅飲食


以前出門旅行, 吃都不是重點
總覺得其他方面吸收得非常飽足, 並不在乎吃了什麼

 




























跟注重吃的人出門可就不一樣
連路途當中休息都有講究
休息站依照吃的內容而規劃


例如台東市寶桑路廣州路口的 "寶桑豆花"
古早口味的豆花, 配料變化不多, 綠豆或花生而已
綠豆顆粒完整鬆軟, 花生十分清香爽口
簡樸的作法, 吃下去卻感到很充實
自從去年偶然吃過, 就成為經過台東必要的一站

















































































 





又例如 臺11 在 136 公里的金樽海灘休息站,
在沙灘上盡情玩耍之後, 來一杯金桔檸檬, 清涼解熱,
再來個水果冰沙, 新鮮可口,
一邊欣賞陸連島, 海連天,
心曠神怡




































這次旅行, 一路有貴人相助,
連早餐也有現打的精力湯
喝了精神舒爽, 通體暢快





























在三間屋, 女主人介紹我們去 "陶甕百合春天" 吃飯,
在 臺11, 67.3 公里, 離長虹橋不遠,
是廚師本人的住家院落,
小小的棚子, 兩張桌子, 頂多容納十來個人吧,
吃飯需要預定, 隨當天現有的食材作菜,
想吃的東西不一定有, 可是沒有預期的菜才是令人驚喜


















































別看地方小, 桌椅簡單,
每道菜可都精緻考究, 盤式大方得宜
出菜不疾不徐, 烹調費心不含糊
















































































預定的時候, 廚師會詢問有多少人, 依照人數斟酌份量,
並不是大量準備隨時供應, 因此即使預訂也不見得就可以即時用餐
材料都是新鮮當令的.......第二道菜, 自家醃的泡菜應該不是現作的, 算是例外啦....
看那豆腐上的酒釀, 真是畫龍點睛, 豆腐口感絕佳之外更添在地獨特風味
光是欣賞就令人胃口大開了
我當然照例又幹掉了幾公升的飯


為了回報三間屋女主人, 沙漠風情高小姐, 和都歷郭姊的熱誠招待,
訂了台中市德薰蛋糕請大家吃
有核桃蛋糕, 巧克力蛋糕, 起士蛋糕
為了蛋糕, 不只這三位氣質民宿的主人, 連其他朋友也聞香而來































一陣風捲殘雲, 他們盡情享用, 我呢基於蛋糕 "地主之誼", 忍住不吃,
到外頭去欣賞傍晚的美景


晚霞映照, 瓜棚之下言笑和樂融融, 渾然不知風雨欲來






























  • 留言者: 小妞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8-09-15 23:43:50
I'm hungry ...........................




  • 留言者: 柏魚娘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8-09-17 13:14:22
歐吉桑看來已經迷上東部了歐.推薦你下次一定要去的一個景點---三仙台.

別懷疑,這裡幾乎是每一個東部遊覽車旅行團必去的點,但是通常遊覽車旅客只會在三仙台的停車

場公廁,販賣部逗留而已.你要往裡面走,走上那座連結三仙台島嶼造型令人錯愕的橋.到橋上中途,

往上,下,左右東南西北看,你就知道為什麼我叫你來了.之後,再繼續往三仙台島嶼裡面走,保證你以

後都會想要挑選不同時段上午中午黃昏各來個幾趟.如果方便的話帶雙雨鞋,那裡的珊瑚礁岩美得

不像話.

  • 有有有三仙台我大約七年前去過,
    那座幾道弧形的橋也走過,
    過了橋也到島上去過,
    一直走到差不多是島的另外一邊
    那時候第一個感覺是......好熱啊! 哈哈哈....
    但是海岸與海洋的確很棒,
    從那次之後我就迷上東部了

    這次我也試著讓琴聲和海的聲音合在一起,
    可是還沒有摸到邊就要回家了
    記得楊過被那鵰兄逼入海浪中練劍, 從有聲到無聲再到有聲, 也要六七年,
    我可能至少得去住上大半年才會真的學到一點東西

    印象中歐巴桑私房景點很多, 每次我說要去某地, 就會冒出大家很少注意到的路線和景點,
    有一次你跟我說六十石山, 這次本來想去, 可是去海邊玩瘋了,
    只好下次了
    iastist 於 September 17, 2008 04:44 PM 回應


    六十石山?拜託,那是我大兒子小學時跟你說的點,他已經升高二了耶.
    那裡都快被踩爛了,去年我親戚去,聽說上了山連停車位都找不到.你根本就是問好玩的.
    那個野溪溫泉也是我大兒子上國中時跟你說的,他都升高二了(歐,我已經說過了).
    我知道你一定也沒去啦.
    柏魚娘 於 September 17, 2008 06:34 PM 回應


    說到那座橋~
    我對她的配色很有意見~
    早期的紅色好看多了~
    尤其是在夕陽西下的時候~
    晏 於 September 17, 2008 11:52 PM 回應


    可是聽你說的時候會 "嚮往" 啊.....
    原來妳計算時間常常以大兒子上學為依據, 哈哈哈
    要不是你說到三仙台, 我其實沒有發現那次去東部是七年前
    你好像有推薦過三間屋, 可是沒確實說名字地點, 我可不就去過啦?
    我記得還有一家民宿在澎湖, 你說已經哈了很久....不好意思有一位同學邀我們明年去澎湖玩,
    他家是澎湖的古蹟, 說不定我會比你早到那民宿

    在三間屋吃蛋糕的時候, 如果有超級營養果汁就完美了
    iastist 於 September 17, 2008 11:53 PM 回應


    啊剛剛留言的時候不知道日安也在留言,
    你該不會騎車上去吧???

    X的我想不起來那次去三仙台的時候橋是什麼顏色
    日安是一個人去嗎? 嘿嘿嘿.....
    iastist 於 September 17, 2008 11:55 PM 回應
  • 版主 於 April 30, 2011 02:00 AM 回覆


  • 留言者: 晏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8-09-18 00:05:33
早期的顏色是鮮紅色

不知道從甚麼時候開始就變成綠色

而且還是那種容易髒的淺綠色



海洋是寒色系

配上一個一樣是寒色系的淺綠色

真的很有意見



想像一下

鮮紅色配上大海的深藍色

再加上夕陽的變化

那真的會很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