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6日 星期五

蘿蔔乾


已經不知道有多久沒有打籃球

今天傍晚去打了一個半小時球,
手指還被球砸到....俗稱 "吃蘿蔔乾"


回家之後心血來潮錄了一段巴哈,
猜得出是哪根手指吃蘿蔔乾嗎? 哈哈~










  • 留言者: 晏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9-02-06 20:04:12
臀部~




  • 留言者: EINLIKE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9-02-06 20:08:48
為了音色錄起來更清楚,

你可以試誤相機水平位置,

我猜應該是要架高一些,

以便你的美妙低音讓大家聽到......







你好像在自己的演奏會哩...

我一直偷笑.what's wrong with ur face in the end?..........




  • 留言者: Christine
  • Email: orchidjasmin@hotmail.com
  • 網址:
  • 日期: 2009-02-06 22:05:05
老師拉的真好

音色是 有點不同



可能 在歐洲 會學拉的更沉

這裡很在意 整個手臂的力量

在初學時 說是說 完全放鬆

不過 到 一個階段 老師 就會 很要求 刻意施力

滿男解釋的



關於 artuculation, cant really tell, but, indeed, baroque intends to lift the weight,

the baroque musiciens do like to add many decorations of the sons.

  • 是的....我身體重量分配有點問題,
    但是樓上的人都不好意思說
    至於為何有問題.....從打球而來
    現在先賣個關子

    多謝提醒關於巴洛克樣式的演奏!
    這段錄影我比較著重音樂當中空間的延伸以及測試身體的情況,
    然而, 演奏永遠都需要再磨練的
  • 版主 於 February 7, 2009 01:04 AM 回覆


  • 留言者: x2x3x3x9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9-02-06 23:12:56
右手中指!!!!!



請看0:07~0:08



哈哈哈!!我很厲害吧




  • 留言者: yduj0216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9-02-07 00:05:50
嘿咩~

最後那ㄧ個仰天太經典了!!



懷疑打籃球受傷是不是真的!?




  • 留言者: Christine
  • Email: orchidjasmin@hotmail.com
  • 網址:
  • 日期: 2009-02-07 03:29:40
不敢提醒啦

只是 分享一點 在這裡看到學到的

老師經常問我 爬文 要寫 就會考慮引經據典 跟寫論文一樣

還沒寫 就把自己給累的



既然 有影片 那就比較容易 比較不同



其實 我覺得 琴放的方式 可以 更放鬆 盡量不要夾 身體的自然擺動是 非常非常正常的

甚至 被 巴洛克音樂家推崇

  • Christine 說到重點了
    我一把琴放到兩腿中間, 大腿就開始抖....
    唉, 套句日安說的 "已經不是二十歲了", 打球要保守啦
    更慘的是第二天居然 "牽一髮而痛全身", 實在是要面對現實

    除了因為打球, 椅子也稍微高了一些,
    所以我坐下之後不斷在搖擺身體, 想找到讓全身和琴都比較自由的角度
    但是一開始拉琴, 上下半身就嚴重分家, 下半身很快鎖死,
    無法從下半身開始拉琴之外, 連琴也愈夾愈緊
    雖然我盡量要連接全身, 可是大腿抖得很厲害
    (錄影器材好像還不夠好, 沒有顯示出來~)
    於是勉強拉完....einlike 問到最後的表情, 啊, 就是很無奈啦

    身體擺動來自於自然的重量分配,
    對我而言這是演奏的基礎
    然而由重量分配而來的擺動並不是 "為了擺動而擺動"
    在演奏的時候需要謹慎釐清,
    前者是由音樂而來, 後者是在對抗音樂

    有 Christine 大方討論, 咱們拉琴實在樂趣無窮
  • 版主 於 February 8, 2009 03:45 PM 回覆


  • 留言者: YKWIA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9-02-07 04:43:12
還是一句老話,請用鐵鎚砸左手中指,再上來拉琴錄影。謝謝。



PS, YKWIA=You know who I am. (全名擠不下,只好寫簡寫。)

  • 所以錄影要記得全程錄下先自殘後拉琴?
    有必要賭一口氣嗎? 哇哈哈~
  • 版主 於 February 8, 2009 03:47 PM 回覆


  • 留言者: Christine
  • Email: orchidjasmin@hotmail.com
  • 網址:
  • 日期: 2009-02-08 18:00:23
居然被我 矇到了

哈哈哈 原來 樂團的訓練 還真有它的功效




  • 留言者: Bessie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9-02-08 20:18:54
腳底板.....

哈哈<離地面也太遠啦....>

整個膝蓋外翻得蠻大的

會不會影響到骨盆跟大腿連接部分的活動

越夾越緊...是不是因為這樣ㄚ?



公布吃蘿蔔乾的手指....."左手小姆指"

對嗎?

明天就是元宵節了

猜中有獎喔.....

我要拿大獎!









p.s.1這次的巴哈 胖胖的身材沒變外

好像多了一點點鬍子 衣服的花樣也換了一些

哈....腳上的鞋子也變了





p.s.2 過年的時候被媽媽一直念:

哪個學生像你一樣 過年都不去拜訪老師

快去跟蔡老師拜個年 順便也去做你那一把琴的師傅那裏ㄚ拜個年

一天到晚偷懶在家 也不去

我: 媽! 蔡老師叫我多在家陪陪你

媽: 屁啦.少來了........



所以在這裡要補上祝福

親愛的歐基桑:"新年快樂 牛年要健康 平平安安喲!"

  • 吃蘿蔔乾的手指是......右手拇指....
    本來的確有獎品, 既然沒人猜對 (還是興趣缺缺?), 獎品我就自己享用了

    膝蓋的問題, 基本上就是椅子太高
    想像一下讓腿比較短的人坐高椅子夾琴.....(無意影射任何人喔 :P)
    愈夾愈緊則是椅子和腿軟都有關係

    歐巴桑! 別再說我瘦了, 你看 Bessie 說我 "胖胖的身材" 耶~
    到底你們兩個誰用凹透鏡誰用凸透鏡看我啊?

    啊, 我腳上套的是襪子, 不是鞋子,
    是以前常常登山的時候穿的 "排汗襪", 打球穿這個也很舒服
    另外, 你還注意鬍子啊? 我開始了解 Bessie 擇偶的重點了, 哈哈哈~

    多謝祝福, 牛年試著來改改牛脾氣吧
  • 版主 於 February 10, 2009 02:04 AM 回覆


  • 留言者: 小朱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9-02-08 21:51:24
老師聽說你感冒了喔 保重龍體阿 就我這個外行人看老師你的影片最後那個表情 只能說太酷拉 下

次大家有團練來練練吧ㄎㄎ




  • 留言者: shinrock1101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9-02-10 12:16:00
我猜其實是臉



長得有問題~~

別打我>W<

目前正在練bach suite 5

一直不想去碰prelude= =




  • 留言者: Bessie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9-02-10 21:46:52
躺了兩天後的歐基桑

好些了嗎?

有上吐下瀉嗎

我絕對不問你看醫生了嗎

因為 你從來就不看

好啦 華陀再世的你 真的不行時

還是讓醫生看看你

除了右手大拇指要治之外

還有哪裡要喬一喬



我上禮拜深刻的體會到

骨頭痛是怎麼回事了

椅子的高度真的很重要

想像一下

早上一叫醒來下不了床的狀況

哈哈.....

猜猜看我是怎麼下床的



p.s.右手大拇指吃蘿蔔乾

居然還可以拉這樣

五體投地 甘拜下風!




  • 留言者: Bessie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9-02-12 03:22:17
我是翻下床的<跟滾是差不多啦 只是沒那麼敏捷>

最近我都把椅子墊高許多

骨頭的位置真的很重要

這次才真的有深刻的體會...



錄影嘛 有之前上課的呀

只是很不好意思拿出來

哈哈

我害羞....



p.s.稀飯還是要多吃幾天

你辛苦的胃 再讓他多休息幾天吧!

  • 來不及了, 已經開始吃 "副食品"....炒飯, 湯麵, 蛋糕...
    我的胃好像幾乎沒有抱怨過, 通常是嫌工作量不夠

    骨架調整適當, 很多事都輕鬆了,
    甚至拉琴常常也是注意骨架平衡多於注意音樂作品的演繹
    這很有趣, 動作當中存有宇宙的道理, 當一切都在適當的狀態, 這種道理會自然呈現

    我這裡好像還有你的錄影啊....嘿嘿嘿....我考慮考慮要不要貼出來
  • 版主 於 February 13, 2009 12:44 AM 回覆


  • 留言者: vonnegut1027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9-02-12 21:28:28
這樣好像大家來找碴喔

真有趣~

老師我和林威討論的結果~認為問題出在少一雙高跟鞋

恩哼~就是這樣

  • 歡迎多多找碴! 求之不得~
    信不信由你, 我試過高跟鞋了
    不過, 高跟鞋是破壞骨架平衡的大殺手
    不僅是拉琴, 日常生活也最好少穿

    偷偷跟你說, 下次去聽音樂會, 只要看到淑女穿著高跟鞋出場演奏 (尤其是拉琴),
    差不多不必聽就可以知道結果了
  • 版主 於 February 13, 2009 12:48 AM 回覆


  • 留言者: Christine
  • Email: orchidjasmin@hotmail.com
  • 網址:
  • 日期: 2009-02-13 04:21:34
Bessie



你應該要拿出來的 這樣 我才可以幫你相親




  • 留言者: 威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9-02-13 09:22:07
那明明就是禹欣"自己"討論出來的...



PS:你的副食品有點太兇猛了唷...



多調一陣子吧,感覺老師你這幾次生病的頻率變頗高的




  • 留言者: Bessie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9-02-16 00:13:04
多謝大家的關心

瞬間媒婆就多了好幾位

我媽應該最開心了



影片我不排斥放上來ㄚ

只是看到的

應該都會嚇跑了吧....

歐基桑請出了我的天敵<我老媽...>

要真的請出來

我是真的一點都沒輒

所以ㄚ

別讓歐基桑跟媽媽混太熟

他是我媽的眼線

呵呵...



P.S.其實我手邊還有5年前跟歐基桑上課的錄音

充滿著歐基桑整人後的大笑聲...

還記得我媽說:

在馬路上都聽得到我們的聲音

真的不知道是在拉琴還是在幹嘛...

哈哈!!




  • 留言者: Christine
  • Email: orchidjasmin@hotmail.com
  • 網址:
  • 日期: 2009-02-16 05:57:01
法國人很喜歡亞洲女生的 (他們說的英文 其實 非常 法腔)

因為 我們 比較 耐心體貼

不過 也更愛 吃醋

法國人更會欣賞和感激內在美 雖然 他們也是非常視覺的



好的法國人有不少

真正可以信任的 又保證不會有外遇的

是 區區可數



Benoît每天就想著 當修士 因為 他和他身邊的朋友都認為 符合他標準的都當修女去了

其實 依照我們 台灣的 傳統的教育 我們 應該都很能適應 修道院的生活 哈哈哈



緣分緣分 該來的就會來 是的跑不掉



蔡老師的學生感覺上都挺快樂的

這就是很有福份了



錄影帶要趕快放上來 不然 可以 介紹給你 又可以陪你拉琴的 沒多久就要去 Haïti 了



老師可能身體真的很不適 避關了 




  • 留言者: Christine
  • Email: orchidjasmin@hotmail.com
  • 網址:
  • 日期: 2009-02-17 01:15:59
我早死會了



法國男生超愛亞洲女生

其實 歐洲人都喜歡 我們的賢淑

哈哈哈



因為 他的 情況 在法國 真的很不容易 在亞洲會容易些

我在台灣 可能太理解 很多事 會很傷心 外國人 就不會有這種困擾

其實 因為 他是 荷法混血 很有親切感



我是愛 荷蘭人的 哈哈哈




  • 留言者: Christine
  • Email: orchidjasmin@hotmail.com
  • 網址:
  • 日期: 2009-02-18 03:35:18
嘿嘿嘿

我從小一起長大 一直吵架 吵了好多年的朋友 直到後來 高中時 我是 她唯一可以 有正常對話

的朋友

她的奶奶是 荷蘭人

走了 一圈 最上心的終究 還是 就還是 原本就無疑問的

繞一大圈 還是 繞回來了



我有一個阿姨就住在紅毛城旁邊



台灣人 有很純樸的個性 就是 自尊太強 很多時候沒必要

歐洲人比較不會 他們比較是 遇柔則柔 遇剛則剛



要相親的 趕快做準備 噯 我都 把我 很信任的 法國朋友 讓出來了 這個叫 Guillaume

聽父母的話 如果他可以信任一個人 那就是 他會做最大的努力來維繫感情

三十三歲 父母在他專科醫界滿知名的 噯 我會 很傷心 如果 他不在巴黎

不過 為了 他的幸福 好朋友 就只好犧牲了 ㄚ 想到就 想哭 哈哈哈 比 他媽還慘




  • 留言者: Christine
  • Email: orchidjasmin@hotmail.com
  • 網址:
  • 日期: 2009-02-20 19:33:42
我身邊想結婚的男生不少

不過 就是沒適合對象

這些歐洲人士很喜歡亞洲女生 台灣人給他們的印象很好

只是 個人 不是十分認同 一些台灣人 和 法國人 的 結合

最慘的一個例子 一個很純樸的法國人 一直努力的尋求他太太的相處時間

這個台灣人就想赚錢 這是無可厚非 只是 在一個正常的歐洲相處模式 這是 很不正常的

她根本就不住法國了 尤其是當兩人是有婚約的 歐洲護照有了 人也飛了



我以為 老師的學生有不少是適婚不過 沒對象

因為您 吹毛求疵的個性 如果學生不認可 哪可能 學不到兩天就沒戲了

因此覺得 這些人應該不會像 上面的例子

所以 才會 如此推薦 通常 我不隨便介紹的 這裡認識的亞洲人 很多都非常勢利

這樣的人 不適合我的朋友們



噯 可惜 我的朋友們 還要繼續當很久的王老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