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30日 星期四

知難行易


我們常常把單純的事做得很複雜
做到很複雜的事, 才是努力

 
做了很複雜的事, 才有成就
唯有如此, 才能證明自己的確存在 ?
唯有證明自己存在, 人生才有意義 ?




































  • 留言者: EINLIKE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9-05-01 12:38:15
人都會走,也許幾年,也許意外

有些事不是非自己去做不可,

證明什麼?或者有什麼事是可以證明的?



活著好像陀螺,

自己自轉,如果地面崎嶇有溝,就順著公轉

活著不讓自轉消逝就是唯一,成就是啥?

公轉出外星人的圖案,是這個字Crop Circles?





i cant be who u are,

i try ,always...

  • 昨天有人跟我說....

    練習和演奏, 希望能有更大的 "滿足",
    希望能演奏出 "自己想要" 的音樂

    可是, 問他 "想要的音樂" 是如何, 他說不出來,
    有慾望, 想要滿足, 卻又不太知道自己想要什麼或是做了什麼,
    他問我, 是不是應該再找老師上課, 該如何找到適合他的老師...
    我說答案都在自己身上, 他想要的 "音樂性" 都在基本功夫裡面,
    他喜歡音樂, 也會練習作品, 也想尋求與別人合奏的機會,
    可是他並沒有確實練習運弓, 跨弦....這些看似 "音樂作品之外" 的工夫,
    而是以為演奏作品就會有 "回饋", 就會 "滿足",
    於是從一部作品又換一部作品再換一部作品, 想找到滿足,
    卻幾乎沒有隨時觀察自己

    去掉音樂練習與演奏當中的欲望, 不容易
    可是不想辦法去掉, 恐怕很難找到出口
  • 版主 於 May 2, 2009 01:27 PM 回覆


  • 留言者: EINLIKE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9-05-02 14:44:50
哈哈,昨天我應該沒有做啥怪事吧?

回家我發現我喝掛了,但沒有吐...

你有吐嗎?你應該有吧......哈





我想起幾年前,你上課幾堂後,風格直轉...

本來很嚴肅的在琴上音樂上,

後來漸漸開始叫我把琴放到一邊的味道開始,

然後持續幾堂後,真的上課不拿琴了,

有呼吸,有身體,有坐姿,有走路,

有舉手,有膝蓋,有肩膀,有丹田,

有百惠穴,有重心轉移,有關節,

有延伸,有收的,有放的,有開的,有關的......很多真的都是每一堂課的主題!





而非上課時,思想上的矯正,或者說擦亮鏡子比較合適,那還比拿起琴來更為入裡...

也花非常多的時間,如果我去算的話,然後計算你終點費,大概你還貸款就剩不到一半了

[人師]大概就是這樣巴

我想學長找了大師上恐怕也沒辦法完全解決問題,

"音樂作品之外"的基本,是連走路都在練習跨弦然後最後才是拿琴?

好比走路都感到詩意,才提筆寫下,

看到蜜蜂在飛,才想起螺旋方程式,是這樣?

  • 我光喝水哪會吐? 看你們喝酒, 居然還有人說那 "只能算是漱口"....
    我只好去外面吹風, 跟學長討論拉琴的問題 (其實都是我在碎碎念)

    拉琴和生活圓轉如意, 有如陰陽轉動調和
    轉動的心, 大家各不相同, 於是拉琴各有姿態也各有障礙
    可是, 安心轉動多麼不容易,
    拿了弓就開始想要拉空弦發出聲音,
    發出聲音就開始為聲音所惱,
    為聲音所惱之後又更想發出 "滿意" 的聲音,
    還真有點像是無盡的循環, 難以解脫

    幫別人拉琴, 先要從自己解脫出來,
    否則也不過是拿自己的框框套在別人身上
    這樣的話慾望糾纏何時了啊
    從自己解脫出來, 是敎琴的一大收穫, 也是繼續練習的功課
    每個人各有歷程, 學長走出一步, 我試著幫他投石問路,
    看看是不是對他的下一步有點啟發, 然而回過頭來也是對自己的警惕
  • 版主 於 May 2, 2009 10:19 PM 回覆


  • 留言者: zxcdm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9-05-05 18:24:54
老師

我都會偷偷看您的文章~

有時有登入

有時候沒有~

而且

我發現~

您的回應也很精采~哈!^^


  • 我知道你常來, 心照不宣.... :)
    很多回應是同學和朋友熱誠的討論, 我多半 "順水推舟" 而已啦
    我也常去你家看看, 可是不好意思留言 (非常多悄悄話回應, 讓我拍謝, 哈哈~)
  • 版主 於 May 5, 2009 09:08 PM 回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