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5日 星期日

Cafe LuLu


我幾乎不喝咖啡,
然而這幾年 "陪公主喝咖啡", 倒也樂趣無窮

 
 
































不管是什麼咖啡, 我實在都拙於品嚐
然而看不同的人準備咖啡, 節奏不同, 方式不同, 濃淡色澤不同, 甚至花樣不同,
真像是練琴各有巧妙


























咖啡還真像音樂, 準備咖啡的人, 也是藝術家
觀察每個人準備並且品嚐咖啡, 的確是享受


























託女兒的福, 喝咖啡常有 "兒童優惠",
主人提供紙筆畫畫, 額外更有餅乾甜點
女兒吃不完, 我樂得坐享其成


























在路邊喝咖啡, 騎樓下喝咖啡, 在山上喝咖啡, 到海邊也喝咖啡....
咖啡文化深入生活, 勢不可擋
到處有各式各樣的咖啡店, 花時間品味咖啡店, 就像花時間體會音樂


























這天 Cafe LuLu 的主人在聽 Boris Pergamenschikov 的巴哈無伴奏錄音,
演奏的聲部濃淡得宜, 運弓簡潔, 現代的琴弓融入巴洛克風味, 恰似咖啡醇厚之中又帶有淡雅,
沒有加糖, 也沒有奶精, 簡簡單單清清楚楚, 卻有餘香滿頰值得玩味


































身邊不少人常說我既不品酒也不喝咖啡, 更沒有講究飲食, 衣著也不經心,
好像缺少了藝術家的品味與氣質


正好, Cafe LuLu 的主人談到音樂與舞蹈都是 "很棒的藝術",
可是, 生活處處是藝術, 作品與表演的形式只是藝術當中極小的部份
在咖啡的香氣與巴哈音樂的迴響之間, 真分辨不出何為音樂何為咖啡
咖啡, 當然是充滿了藝術的氣息




























  • 留言者: einlike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9-07-06 02:37:23
巴哈有寫過關於喝咖啡的曲子

我想你應該聽過

我聽過一次就把它刪掉了,然後出門喝咖啡去......



對我來說,去店裡喝咖啡我喜歡建立在友情之上

因為我對咖啡有一些要求,

其實喝一個人煮的咖啡

就能大概知道那人的個性



幾年這樣喝下來,貴的咖啡鮮少有內涵的

豆子不差,只怕是人的問題了...



喝咖啡忌諱追求時髦,與氣質,有文化...

很多人喝了那一就覺得自己是文人雅士,希望旁人這麼樣看他

那真是無趣...倒不如喝水詩文多了





無糖無奶精,才是尊重自己的身體,也給豆農鼓勵

從人的舌頭構造來說,加了糖會讓味覺改變...

日本人研究過,有興趣的人可以試試





我覺得藝術不是咖啡本身,也不是菸,或酒

而是飲用後,人的身體跟大腦的互動方式改變了...

然後因為與往常不同,所以有新的東西激盪出

跟一些練習靜坐的人一樣,身體改變了,



所以咖啡請適量,那對身體來說跟菸一樣,有瘾

一方面為了金錢



而自己煮咖啡其實很便宜,

只要買個不錯的豆子,可以喝出很多地方特色

煮咖啡的技巧現在都有改良過的手工具(非機器)

所以要煮好變得不難....





而煮豆達人,很難達到是因為他可以用同種豆子煮出非常多種風味

跟謝先生作琴一樣,



如果我們只是要喝,不是要研究煮法,不是要賣

我們就買不同農莊的豆子

一種豆子一種風味就可以了,

  • >巴哈有寫過關於喝咖啡的曲子
    >我想你應該聽過
    >我聽過一次就把它刪掉了,然後出門喝咖啡去......
    拜託, 還真好笑~

    咖啡從材料, 處理, 時間與火侯, 到品嚐的角度....
    我一概沒有研究
    不過身體的反應直接微妙而真實, 很有意思

    從拉琴的角度來說,
    同一把琴讓不同的人來拉, 差別之大, 十分驚人
    把你談 "咖啡" 的部份都用 "拉琴" 來取代, 完全相通
    琴本身的變化, 每一天都有如又是另一把琴
    喝咖啡好像幾乎無法 "複製" 每一次的風味, 拉琴亦如是
    只要稍微調了音, 琴的震動就改變了,
    於是運弓與音準都不能再拘泥於上一次的方式

    跟不同的朋友喝咖啡, 品嚐不同的人準備的咖啡,
    也跟演奏室內樂相通
    啊我不是故意要把這件事引到拉琴,
    只是, 生活處處有琴,
    琴教我喝咖啡, 咖啡也就是琴
  • 版主 於 July 8, 2009 04:02 AM 回覆


  • 留言者: fuchin
  • Email: huangfc@yuntech.edu.tw
  • 網址:
  • 日期: 2009-07-07 08:10:10
真好玩!最近我也開始喝咖啡。



小時候泡咖啡喝是我跟弟弟的遊戲之一,因為家裡有好多咖啡禮品,不管

泡的多濃,我們都不怕,因為只要覺得太苦,我們就會再加一堆糖進去。

後來,聽說咖啡因對女生不好,就很少喝了。長久沒喝,就在八年前,我

才發現自己喝茶或咖啡都會心悸。



我決定跟咖啡和好。



我開始喝一點咖啡或茶。真的,偶而喝一點,就慢慢習慣了,比較不會因

為喝到咖啡因而"心情不好"(胃下沉)。

  • >我決定跟咖啡和好。
    這句話真是極深的修養!

    細想起來, 的確以前每次我們見面, 幾乎沒看過你喝咖啡,
    我這麼不通人情, 也沒想過我的朋友為什麼不喝咖啡
    我們去過幾次華山, 雖然那附近出產咖啡豆, 也有不少喝咖啡的地方,
    可是我們好像都不是為了喝咖啡
    啊找個時間再去!!
    iastist 於 July 8, 2009 02:10 AM 回覆

    蔡家公主長的好快...
    跟一年前的照片,都不太一樣
    yduj0216 於 July 7, 2009 08:36 PM 回應

    蔡家老爺常常需要舉起公主 "開飛機", 倒是省去鍛鍊身體的時間
    iastist 於 July 8, 2009 02:12 AM 回覆

    的確值得注意...
    喝咖啡多注意
    胃跟身體都會比味覺跟神經還要靈敏
    而胃反映不佳,心情就會受影響
    有時候明明沒有什麼事,可是就是心情不愉快,
    其實跟吃的東西有關,特別是咖啡
    而過量時不是喝到胃澀,才叫過量!
    當我們喝到身體變沉重時,那就是過量了,也可能是咖啡劣質
    喝咖啡身體會變沉重,但是體重計量不出來,
    原因有興趣,大家一起喝咖啡時可以討論......
    EINLIKE 於 July 8, 2009 12:37 AM 回應

    我們一起跟 2 樓的斗六鋼琴明師去華山喝咖啡吧~
    至於身體變沉重, 是為什麼?
    我喝咖啡沒有心悸, 身體也沒有沉重,
    只有睏的時候身體沉重....
    iastist 於 July 8, 2009 02:18 AM 回覆

    話說環島的過程中到了譯德他家
    (他家好漂亮)
    譯德的媽媽也有泡咖啡給我們喝唷
    雖然本來不喝咖啡的
    但是還是喝了一杯....

    我也不懂咖啡
    但是總覺得在那邊就是要小喝一些才算符合那邊的氣氛阿~
    威 於 July 8, 2009 10:10 AM 回應

    羨慕啊! 去花蓮住譯德家~
    他們住吉安, 很寬廣, 喝咖啡喝茶喝水都好
    那真是 "慢喝" 的好地方
    iastist 於 July 9, 2009 01:22 AM 回覆
  • 版主 於 April 3, 2012 02:12 AM 回覆


  • 留言者: EINLIKE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9-07-08 22:20:11
喝完身體沉重

一方面是我的身體不太通暢

沒辦法適時的將所喝所吃的流通

這需要練習



至於化學與身理方面的文字原因......


  • 什麼是化學與生理方面的 "文字" 原因???
    也許喝咖啡也可以像吃過飯作一點瑜珈幫助消化通暢,
    讓身體不至於阻塞,
    或是喝的時候也該同時調和身體, 跟喝茶一樣,
    咖啡和茶, 牛飲與細細品味, 各有巧妙不同啊
    iastist 於 July 9, 2009 01:31 AM 回覆

    這一家還用虹吸式咖啡壺,很喜歡看人用這種咖啡壺煮咖啡讓我很想去品嚐看看,而且她架上還有
    比利時水果啤酒耶,好像有蘋果跟覆盆子口味,另外兩種看不清楚,都是我喜歡的啊.
    柏魚娘 於 July 11, 2009 05:52 PM 回應

    了不起, 光是 "遠眺" 架子上就看出比利時水果啤酒....
    歐巴桑下次來我就帶你去 (還是你想炫耀一下你的 GPS 按地址找 Cafe LuLu?)
    謝先生也開始釀今年的酒了, 想預訂一瓶金香嗎?
    iastist 於 July 12, 2009 02:48 AM 回覆

    能開一間這種店真好
    自己烘咖啡豆
    能做出很"特別"的味道
    我現在每天都要喝
    好像已經上癮了...
    freshprince 於 July 16, 2009 09:41 PM 回應

    小威說你馬麻準備的咖啡很好...
    住在你們家的環境, 喝起咖啡應該很合適,
    所以開學後會帶咖啡壺回學校?
    iastist 於 July 17, 2009 01:27 AM 回覆

    哈哈,還要看在哪喝喔
    沖咖啡的學問很多耶
    咖啡豆,溫度,水,環境,最重要的是心情
    我現在學校已經有手沖的了
    還不錯啦~喝
    freshprince 於 July 21, 2009 11:50 AM 回應

    >最重要的是心情
    可惜你沒有來暑訓, 不然就預約寒訓, 來跟學弟妹分享好心情
    (今年去吃飯, 吃得好爽啊!)
    我覺得咖啡和心情互相影響, 咖啡之中有心情, 心情之中有咖啡,
    一個人或者有別人在旁 (你知道我說誰啦, 哈哈), 恐怕也是一喝就知道吧
    iastist 於 July 21, 2009 11:02 PM 回覆
  • 版主 於 April 3, 2012 02:15 AM 回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