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31日 星期四

時光荏苒


自從開始和 Bessie 一起拉琴, 我總是取笑她,
趕快交男朋友, 拉琴才會進步

 





























那時她還不到二十歲,
我們在她家裡拉琴, 外面人來人往, 我們的笑聲還是傳遍整條巷子
拉完琴, 我再跟她媽媽開玩笑.....上大學了, 很快就有男朋友囉~


原來, 我們都不知道,  "女大不中留" 是怎麼回事


一轉眼, 大家都忙著籌備 Bessie 的婚禮
新娘希望我在婚禮拉琴, 我很猶豫
拉琴固然是祝福, 我更隱約覺得這是告別





























可是, 除了拉琴, 婚禮我一點也幫不上忙
就像賈寶玉 "不識事體", 這種社交場合, 我很難自在, 更怕增添麻煩
然而, 這麼重要的時候, 沒有幫上忙, 可能更令人難過





































































隨著時間逼近, 我也隱約覺得她想要告別
可是婚禮事務很多很忙, 無法私下另找機會
也許, 在婚禮上, 當著眾人告別, 即使有點尷尬, 卻也是最好的時機了



























































































巴哈 G 大調 Allemande.....
我的話很長,
我更想慢慢說
可是, 愈說愈長, 愈說愈不清楚
還好, 作品總有結束的時候,
就這麼結束, 縱然不願意, 也要忍下心

















































Anner Bylsma 說....年輕的時候, 享受的是未來, 年長了, 纔能夠享受當下
我很享受告別的時刻, 我想說的話都說了
拉完琴, 我才看到 Bessie 原來也哭了
於是我趕快趨前跟新郎說...."晚上要跳進按摩浴缸泡個夠啊~"
在新娘耳邊, 百感交集, 只能輕輕地說聲 "Take care!!"


就這樣, 我們告別了無憂無慮的時光






































  • 留言者: phantom1986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1-04-01 23:30:16
老師,以後如果我結婚,也要請你拉琴喔(如果你活的夠久的話......)

  • 這就要看你是否願意讓我鬧洞房了
    (別以為老人家沒力氣鬧洞房~)
  • 版主 於 April 3, 2011 01:29 AM 回覆


  • 留言者: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1-04-21 02:00:00
趕快交男朋友, 拉琴才會進步





WHY???

  • 陰陽調和, 互相尊重,
    改變自己才能改變彼此
  • 版主 於 April 21, 2011 03:57 AM 回覆


  • 留言者: CINDY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1-04-25 01:00:49
那天的琴聲,真的好像說了好多事。我感覺不是只是告別,還多許多關心與祝福,就好像故事到了一個章節

完畢,還有未完待續的章節,會接著發生。美好的時光會用不同的形式繼續出現。

  • 我想説而說不出口甚至不知該如何說的一切, 琴都幫我說了
    拉琴不僅是回顧, 也有預示,
    有如開通時空的隧道, 過去現在未來都一一呈現
  • 版主 於 April 26, 2011 12:03 AM 回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