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4日 星期二

甜豆


這一年多來, 認識幾位好朋友,
每次見面, 熱情相迎, 道別時依依不捨


這是可樂




























這是花花





































可樂和花花身形 "適中", 而且好動,
總是跳上跳下, 或是用後腳站著搭住我身上,
或是直接趴到腿上, 舔個不停


甜豆體型就大多了, 年紀也比較大
牠歡迎的方式就是站得很靠近,
或是坐得很靠近





































其實, 甜豆靠近, 幾乎都是為了吃
牠不會出聲, 也不焦躁,
牠就是直挺挺對著你, 目不轉睛看著你吃
看著看著, 嘴巴微張, 然後, 口水就滴下來,
落在牠毛茸茸的胸前


甜豆的主人每次都會問我,
牠這樣看著我吃, 有沒有壓力
我說沒有啊, 我臉皮很厚,
聽說, 不論到哪裡, 只要有人在吃東西,
甜豆就會坐到人家面前,
目不轉睛地看到人家吃完,
口水流滿地




以前, 去歐巴桑家,
他們家的大大和小月也是熱情相迎
眼神熱情善良的朋友, 一見面好像就很熟悉,
沒有隔閡


甜豆算是靦腆的
牠以前的生活, 我們都不知道
牠的主人描述說兩三年前去收容所看流浪狗,
只見其中有一隻狗, 儘管有皮膚病, 看來頗為狼狽,
還是把頭埋在盆子裡吃個不停,
那就是甜豆, 牠就是可以吃個不停




我到甜豆家跟牠的主人拉琴,
通常先幫大提琴調音,
再稍微 "亂拉" 個幾分鐘, 才開始上課,
上完課, 我們一起吃點心











當然, 甜豆最盼望下課後的點心,
不過, 我調音和暖身的時候, 牠也會聽聽,
牠喜歡大提琴第三條弦和第四條弦的聲音,
拉這兩條弦, 牠常會抬起頭來看著琴,
我邊拉琴邊看著牠, 有時候, 上課不自覺早點結束,
我喜歡讓牠靠過來, 沉默當中要點心吃





























上過幾次課,
甜豆知道只要我一出現, 就有點心吃,
而且, 還知道每隔多久我會出現,
有一次上課前, 牠居然獨自到大門口去,
就坐在門口張望, 等我出現


哎呀, 我照例遲到,
讓甜豆久等, 真是不好意思!
甜豆的主人半開玩笑說這忠狗為了吃, 還真癡情




今年大年初二, 甜豆走了
現在我去上課, 到了大門口, 還是恍然以為甜豆會跑出來
上完課, 我一個人吃所有的點心,
手上沒有甜豆的口水,
也聽不到甜豆打嗝的聲音,
吃著點心, 悵然無味



























4 則留言:

  1. Benny想吃東西,也會忠誠的坐下來,目不轉睛的望著,一直舔舌頭,不過不會流口水就是了。甜豆被迫當流浪狗後,還能找到這個舒適的家,很幸運,你能遇見他,也很幸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啊, 幸運~
      幸運或者也可以換句話說,
      有緣就好好相處

      刪除
  2. 你應該是狗緣特好的人種~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會想起 Amigo :)
      所以, 我可以自稱狗人嗎? 哈哈
      難怪我也不時嘴巴微張, 舔嘴唇吞口水...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