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4日 星期一

著相


這不是我下的標題,
是以下筆記的主人 "自首" 脫口說了出來









































































我竊笑....好啊, 自己都說著相了, 我也不用再多說


但所謂著相....我猜啦....可能有以下情況:
投入, 重視, 期待, 迷戀, 渴望, 著急, 計較是非, 緊張, 推遲, 追求成就,
事情看得太重要, 失去平常心,
乃至無法自拔, 甚至壓垮自己
























































有一句話, 音樂陶冶性情, 害人不淺,
人不陶冶性情, 才會推給音樂
哎呀, 換句話說, 自己不坦然, 音樂就是負擔,
所以, 練練琴就是了, 練琴幹嘛惹作品是非好壞上身
學音樂有所求有所不求, 練琴就很辛苦















































































10 則留言:

  1. 天啊好寫實風格繪圖筆記!

    回覆刪除
  2. 昨天剛回Austin了。這真是一個非常逼死人不償命的program。真難相信我完好如初的survived了。lol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知道!
      以前我同學去參加某音樂營,
      第一堂課沒上完她就想走了,
      其他震撼教育的例子 "罄竹難書"
      所以我沒那能力也從來不敢去參加

      全身而退就好 XD
      相較之下, 我在台灣看過的音樂營,
      真的就是夏令營...

      刪除
  3. 去年去salzburg也是忙碌,但是學得很開心。這次,其實絕大部份也是很棒的。只是深深的讓我體驗到一件事情,人品真的太重要。我一點都不在意有多優秀,多有名,多厲害,如果人的心不健康的話....。回到德州,熱到一個翻掉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優秀" 本來就是稍縱即逝的嘛~
      Anner Bylsma 說得很好,
      不是要拉得多好, 而是到底知不知道音樂是怎麼回事

      我多事, 幫他翻譯一下...
      音樂是心態, 不是能力

      台灣有颱風耶,
      德州有龍捲風, 還是別遇到的好 :P

      刪除
  4. 翻譯的太好!!是心態!
    是呀,颱風天大家要小心。我剛起床,沖泡著老師送給我的咖啡,配個土司,聽著Das Lied von der Erde,我的早晨聽起來還不錯。晚點去練琴。天氣熱到翻,一定要看準公車時間,待到最後一秒再衝出門去搭車,免得被蒸發了。lol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以為 Austin 的公車也像台灣有 GPS 定位, 打電話它就會跟你說現在走到哪了~
      練琴愉快^^

      刪除
  5. 之前在Baton Rouge就有GPS定位,好方便。Austin應該也要快點跟進才是。安靜的做著簡單的晚餐,燙個青菜和蘑菇,弄個蛋炒飯。聽媽說妹妹去了一個夏令營,一定過得很充實開心。老大有沒有打算來德州玩呢?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簡單" 的晚餐? 對我來說很豐盛耶!
      小朋友為了夏令營沒有去爬山, 你馬麻應該覺得被放鴿子了 XD
      下禮拜他們爬山的日子很可能又有颱風, 夏天就是這樣...

      德州給我第一印象就是東西向穿越整個州的里程接近 900 英里,
      當時一看到里程腿就軟了~
      有機會 (應該是說有錢的話) 的確想再去開車逛逛,
      坐公車, 就算在台中我也只能傻傻地等, 我的笨手機沒辦法跟公車 GPS 連線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