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30日 星期三

老江登山


老江的兒子 Jeff 一家人, 加上幾位朋友, 約定了去山上走走,
但是牧師老江一直到出發前一天都還不確定自己能不能去


"事情很多, 不知道做不做得完" 這是他一貫的語氣


大家都知道他很忙, 但所謂忙到底是怎麼回事, 只有當事人知道
出發前一天傍晚就是在美國學校園遊會看到老江,
他坐在那兒享受一年一度, 永遠屬於年輕人的園遊會,
一邊告訴我幾十年前這園遊會剛起步的時候只不過是在學校一角,
大家低調地玩玩, 天黑之前就結束了
沒想到現在弄得這麼盛大


我再問一次, 明天爬山耶, 要不要去?
他看看時間, 像是很不情願作功課的小學生,
丟下一句 "不然我現在回去看看到上床睡覺之前做完多少再說吧!"
然後真的回家去


我覺得好笑,
一聽就知道, 明明很想去嘛!!
知老江者, 老蔡也~~
































他們全家去爬山, 只有一個不大不小的問題,
年紀最小的小妹妹, 大約兩歲, 需要人背,
前半段路程有些陡峭, Jeff 當然義不容辭, 我們則是有些忐忑
其實我有點想自告奮勇幫忙揹一段路,
畢竟 "很久以前" 我也背過女兒爬山
但這小妹妹大約十七公斤, 當時的我在女兒超過十公斤之後就沒再做這件事了
偏偏其他人都裝作沒事自顧著往前走去 (可能也是自顧不暇),
我只好陪著他倆殿後







































上坡路段常常得手腳並用, 剛開始 Jeff 也說他還能撐下去,
不過, 大概走了三四十分鐘之後他就開始問 "像這樣的上坡還有多遠?"


他問了好幾回, 我都避重就輕說大概停下來休息個兩次吃點甜點喝喝水, 上坡就結束了
這中間也不要勉強, 隨時可以停下來喘口氣啊!


誰知道過一陣子他換個方式問 "甚麼時候會走到視野廣闊的地方?"


哈哈, 很快啦, 再.....二十分鐘吧?







































還好, 他很努力, 我也不算漏氣,
真的大約二十分鐘後, 到了視野寬廣的地方, 大家坐下休息, 欣賞美景



























出發時其實還在下雨, 到登山口也看到有人因為雨勢而回頭下山,
但我先入為主的印象裡美國人不太在乎下雨,
果然他們都決定要走上去 (讓我這懶惰蟲有點失望)
誰知道氣喘吁吁走到第一次休息的地方, 居然看見彩虹



























大家驚嘆,
但最絕的卻是 Jeff 一句話 "我從來沒有往下看過彩虹!"



















彩虹驚鴻一瞥, 雨還是斷續在下,
也因為有雨, 山間氤氳如畫

































老江說他在台灣還沒見過像這樣有如水墨暈染的景致
這一趟的確不虛此行


話是不錯, 但辛苦倒也是真的
第一次休息之後還有一大段上坡, 路又濕滑,
他們後來偷偷說, 早知道是這種路 (也許連路都稱不上, 他們說),
可能不會爽快答應來爬山







































































由於後半段一路緩緩下坡,
我看 Jeff 也實在累了, 就幫忙揹小妹妹
老江比我狗仔, 看我居然能幫忙還走得動, 拍照之外又錄影










這次爬山, 大家平安, 皆大歡喜
這一家人來到台灣半年多, 直說台灣很好很美,
他們要永遠住在台灣


我們則是跟老江起鬨,
你身體好得很哪, 再講道二三十年也不成問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