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0日 星期四

騎車


期待了很久, 終於跟歐巴桑騎車去

 




























感謝柏魚的爹, 一手提供我全身的行頭,
尤其是無比順 "腳" 的腳踏車, 令我折服


老人騎車, 車子固然很棒, 一路可都保持平淡,
沒有蛇行, 沒有摔車, 沒有甩尾, 沒有拓孤輪, 沒有後空翻,
只是雲淡風輕慢慢看著風景聊聊天, 和車子一起滑行





























歐巴桑很體貼, 上路之前就先在袋子裡塞了麵包,
行車到蘭潭, 坐下欣賞黃昏的美景, 配上好吃的麵包,
我既然忙著吃東西, 當然大部份時候得聽歐巴桑說話~~哈哈....





























湖邊釣魚的人三兩成群, 言笑樸拙自然,
沿著湖騎車, 空氣漸漸泛涼, 夕陽西下, 湖水緩緩起伏, 深邃有如大海





























這安全帽酷吧!
一下午吹著風前進, 發現暖和的頭套更重要, 行家的配備果然實用
歐巴桑敎了我不少騎車的基本動作, 藉著變換檔位, 騎車與地勢相融,
不是執意使勁, 也不會汗流浹背, 只是自然伸展身體而行
(原來, 去健身房臨時抱佛腳, 完全用不上.....)


隨意前行, 兜了一圈回來, 二十六公里的路實在是意猶未盡
柏魚的爹準備了豐盛的晚餐在家等候
雖然這趟騎車輕鬆愜意不耗體力, 看到晚餐我還是沒有客氣,
吃了四碗飯, 幹掉一堆菜, 喝了三碗綠豆湯, 外加兩大杯超級營養果汁配芒果乾


歐巴桑, 感謝!!
照這個樣子, 環島沒問題啦~~
(要背著大提琴可能是最大的問題)






  • 留言者: yduj0216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8-11-21 00:02:30
看起來不太習慣@@~

跟平常形象不太一樣~哈哈




  • 留言者: 柏魚娘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8-11-21 15:34:59
要背大提琴環島可能就不能用你那種硬的琴盒.

不過我那種帆布袋就要再加層防水布.還有,中途一定不能摔車,不然,摔車前一刻,心理會想到底要

先救琴,救人還是救車,會一整個很煎熬.還有,如果是由南部往東部騎,要往台東那一段路有連綿好

幾公里的上坡路,還有蘇花公路那一段,會不會中途就忍不住把琴丟到太平洋了呢?還有還有要計

算好季節風向,背著琴遇到逆風側風都會更加辛苦.

我倒是見過有人在腳踏車後加裝一個小拖車,體積似乎只夠裝半把琴,就算可以加大裝下整把琴也

還是有問題的,先不說上坡,萬一遇到下坡,小拖車和琴會不會暴衝得比較腳踏車還快呢?

所以,最好的方法是請謝先生研發可折疊的大提琴.

還有一個問題是1120公里的環島路途,如果預計10天騎完,時速保持每小時20公里(我們那天逛

蘭潭的平均時速是14.76),那一天也要騎將近6小時,就算每天都乖乖吃排乳酸小藥丸,我還是很

懷疑每天到達休息處後還有沒有力氣拉琴,以上,報告完畢.

  • 那就預計十五天, 每天以 14 公里時速騎五小時,
    或是分出趕路的日子跟不趕路的日子, 只在不趕路的日子拉琴

    找幾個人去, 琴可以只背一把, 大家輪流背
    帶一把 "摔壞了也不可惜" 的琴上路, 這樣大家都沒壓力

    從屏東往台東那一段, 好像不到五十公里吧, 有上坡也有下坡啊
    就維持 "趕路的日子不拉琴" 的原則, 體力應該足以調配
    蘇花公路呢.....太難的話要不要改騎中橫??? (喔好吧不要)

    唉呀想環島就會有辦法,
    最近看 "不老騎士" 紀錄片, 人家八十歲以上還不是照樣環島
    (不過我們大概不會有醫療團隊和遊覽車隨行待命)

    其實拉琴很難, 你都在拉琴了還擔心環島啊?
  • 版主 於 November 22, 2008 01:32 AM 回覆


  • 留言者: yduj0216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8-11-23 16:33:42
有排乳酸小藥丸這神奇的東西喔!!

乳酸堆積....(茶)



老師認識的人臥虎藏龍

組團吧...

不然等八十歲的時候報名...

遊覽車可以幫你載琴...

  • 後來我問我妹妹, 也有消除乳酸的拉筋動作,
    不過因乳酸堆積位置不同而有不同的動作,
    所以恕無法傳授 "一招解乳酸"....
    還是在運動時量力而為啦

    啊環島需要隨團攝影,
    花枝是最佳人選
    開始騎車吧! 你不必拉琴背琴, 專心拍照就好了
    iastist 於 November 24, 2008 01:13 AM 回覆


    很酷喔
    老頭子還真健康XD
    為了伴奏很苦惱
    這學期考孟德爾頌D大調奏鳴曲= =
    覺得鋼琴都比大提難了
    今天換了伴奏 嗚嗚
    害怕
    舒新 於 November 24, 2008 07:13 PM 回應

    哈~這種 "鋼琴比大提琴難" 的東東很多啊,
    (雖然我覺得都是一樣難啦)
    所以我幾乎只弄無伴奏的曲子....
    但是我很喜歡 Mendelssohn 這首 D 大調,
    你們....也只好加油啦

    你想不想參加大提琴環島團啊?
    我考慮之後, 可能先弄個嘉義到台東團, 比較實際一些
    然後看看情況再說
    iastist 於 November 25, 2008 02:37 AM 回覆
  • 版主 於 October 30, 2011 11:18 PM 回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