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日 星期四

打工


我常常鼓勵同學去謝先生工作室看看
 

不過, 只有看看, 還是有點隔靴搔癢
最好也有機會動手做, 才能體會製琴的滋味


























































可是, 大家到了工作室, 多半很害羞
我還得串場說笑, 甚至代問問題
而且, 雖然我盡量 "作陪", 仍然不一定每次都能到場
這時同學會抱怨......老師沒有去, 我們就不好意思自己去


唉....都幾歲了還要人帶


自從退休, 謝先生多出不少自由支配的時間
更加慢工出細活, 花更多時候思考推敲
除了修理提琴, 顯得比較少動手製作
要找他串門子, 機會多的是
有一次我跟謝先生商量, 既然空閒的時間多了,
不妨開放出固定的時候讓有興趣的人來打工


這裡可以做的事不少.....刨木材挖面板背板整理廢材....乃至於打掃打雜澆花餵鳥,
隨時需要人手

































































也許有其他提琴老師或是製琴老師, 上課練琴或工作的時候不喜歡有外人打擾
但謝先生和我絕不小器, 不僅歡迎旁聽, 更鼓勵有興趣的人動手試試

































































生手上工, 謝先生還會在一旁提醒.....
感覺木材的質地, 工具與木材摩擦震動的聲音, 調整身體的動作, 掌握工作的律動


這也是練琴, 一刀又一刀, 一弓又一弓


既然是打工, 當然有酬勞
只要做滿三小時, 即贈送宏郁精心製作的提琴鑰匙圈


宏郁做這麼一個小小提琴鑰匙圈起碼也是要三個鐘頭,
我們打工只是稍微活動一下, 談講之間又增長見聞, 真是獲益匪淺!









































  • 留言者: 柏魚娘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0-04-01 21:45:00
今天是愚人節耶,你po這麼正常的文,好失望歐.

  • 哦~對阿。去年打悲情牌
    今年在期待你打啥牌耶~
    不過一方面還在提防你 ~哈哈。
    yduj0216 於 April 2, 2010 05:25 PM 回應


    抬出謝先生, 果然有人上當
    謝先生還不知道我寫了這篇~
    歐巴桑, 花枝, 多謝捧場!!

    另外有瘋狂小妞被我騙出去散步,
    年輕人被我騙去小薇那邊想要吃 "半價" 的宵夜
    (年輕人好像還帶了一票人一起受騙~)

    今年戰果持平,
    不過有些 "累犯"...例如年輕人幾乎年年上當, 應該列入督導重點
    明年再見~
    iastist 於 April 2, 2010 08:33 PM 回覆


    你搞錯了吧...打死我都不會相信會開放打工。
    期待你出啥牌耶~這太虛了!!
    yduj0216 於 April 3, 2010 01:32 PM 回應


    老艮.........

    害我很期待你有什麼新把戲,泛音跟變化太少.
    einlike 於 April 3, 2010 06:34 PM 回應


    你們自己沒梗, 還好意思來嗆聲
    這大概也要怪我自己, 把你們的胃口養大了, 口味也重了
    真是由儉入奢易......而且, 花枝有了提琴鑰匙圈, 不希罕了是吧~
  • 版主 於 April 4, 2010 01:36 PM 回覆

2 則留言:

  1. 您好!可提供謝老師的聯繫方式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部落格右下角有我的 e-mail,
      請寫 e-mail 聯繫, 謝謝!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