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10日 星期五

狗吠火車嗎? (六)


上星期有一位同學跟我說學校裡發生的事....

 

有一天,下課時間, 幾位男同學, 每人拿著一張海報, 到了某一棟教室下面,

幾個人就定位之後, 唱起了 "生日快樂"....

每個人手上的海報各有一個字, 合起來就是 "XX生日快樂"

教室裡的同學紛紛到走廊上看這熱鬧, 大家起鬨鬧成一團

原來是唱歌的其中一位同學在向樓上某位女同學示好



生日快樂唱著唱著, 女主角終於出現了, 她很不好意思, 似乎有點窘

男主角上前去, 把手裡的一束鮮花獻給了她



接著還要上課, 這一幕也很快散場了



跟我敘述整件事的同學, 事後偶然到導師辦公室去,

卻發現男主角和他的班導師在裡面,

顯然班導師不喜歡男主角做的事, 而這男生也只有低頭挨罵



接著這位 "旁白" 的同學就說了.....

如果她是那位女主角, 她不會喜歡人家如此公開對她示好,

尤其還是在學校, 在兩堂課之間, 大家都看到了, 老師一定會不高興....



一時之間, 我其實有點感慨

我只問她....如果男女主角都已經二十歲以上, 這件事大家又會作何感想呢?

這本來就很浪漫的嘛!

大家大大方方地看, 高高興興地拍手, 雙方主角也不必承受任何壓力

為什麼高中生浪漫一下, 卻得挨罵呢??



高中生當然也浪漫, 而且還是開始學著對異性浪漫的時候,

我固然還不太清楚詳情, 但我就是認為導師反應過度了

常常聽他們說說學校裡的事, 或是老師告訴同學的話, 會愈聽愈訝異....

比如說, "都高三了, 不能再睡到自然醒了..."

或者, "我教過很多優秀的學生, 卻從來沒碰過像你們這班這樣差的..."

還有呢, "去年多少人考上X大, 你們不能輸給他們..."

更扯的, "現在辛苦一點, 上了大學就可以輕鬆了..."



哈哈哈, 也難怪, 這學期初大家自我介紹的時候, 我開了社長玩笑,

"對了, 剛才社長一直交代, 要我告訴大家, 努力幫他介紹女朋友!!"



同學都開懷大笑, 我卻看到另外的兩位老師有些尷尬



我不想爭辯到底考試升學是否重要, 是否值得讓正當青春年華的人被迫老成

然而, 如果大家唸了書, 考了試, 卻需要扭曲自己,

而且還認為這樣子是理所當然, 勢所必然

我們其實也不必在面對亂象深感無力的時候, 苦苦追問, 到底我們的社會問題出在哪裡....

對我而言, 問題很明顯, 只不過大多數人不面對罷了






  • 留言者: l123e456o789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11-12 00:08:49
哈哈~

好有趣喔~

年輕真好~




  • 留言者: khoybgio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11-12 22:39:41
我好像已經被課業給扭曲了ㄟ..

怎麼辦阿?

雖然說不想面對

這也是沒有辦法的事

有時候還會發難 整天只打電動

什麼都不做



我很怨的是

整個社會就像一片人造林

每棵樹都努力的去長的一模一樣

長的越符合標準的 越受其他的樹尊敬

大樹跟小樹說: 以後一定要長的像那樣喔 這樣才是好樹





可是把眼光整個往後拉

人造林是很整齊

但是沒有美感

無趣的普遍價值觀






  • 留言者: damn21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11-13 03:09:37
老實說 像文章上出現的那種班導師

要是我是男主角 我一定會回他一句就好:

老師~ 你吃的葡萄不甜就去找水果攤老闆吧你



至於那個旁白小姐還是先生~我看該更名叫目白比較正確喔



=_=一定是感情太麻木在不然就是感情空白才會那麼多管閒

事還落井下石.... 我看應該也買到的葡萄是酸的




  • 留言者: Y 勝
  • Email: s8103032@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06-11-15 16:10:25
窈窕淑女,君子好逑。正確的兩性交往方式觀念,難道不重要

嗎?我目前任教於嘉縣某國小,班上有幾對「班對」。

我並沒有阻止他(她)們,相反地,會鼓勵同學們去喜歡別

人,同時教他(她)們如何與異性相處,畢竟這是難得而珍貴

的經驗,不是嗎?




  • 留言者: iastist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11-15 19:53:25
ㄚ勝老師說得對!! 歡迎光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