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8日 星期五

也算是問卷調查


一位小朋友要我回答幾個問題

我想, 不如大家一起來回答吧......


 

請問 :

你為什麼要學音樂?

你為什麼要選擇你現在的樂器?

除了這個樂器你還特別喜歡什麼樂器嗎?

你特別喜歡哪一位音樂家或演奏家?

你作曲嗎?

你排斥流行音樂嗎?

你接受流行音樂嗎?

學音樂對你的生活有什麼改變? 生命有什麼改變? (這一題請回答除了結婚之外的.....)

iastist  註: 我看到括弧內的話, 不禁哈哈大笑
Finally, 你對音樂有特別的癖好或.....壞習慣之類的嗎?




  • 留言者: hopolono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05-18 12:55:48
你為什麼要學音樂?

因為讓音樂讓我有另一條路去走



你為什麼要選擇你現在的樂器?

因為高音的太吵,只要不吵,我也可以接受



除了這個樂器你還特別喜歡什麼樂器嗎?

除了大提琴,蕭、笛、鼓



你特別喜歡哪一位音樂家或演奏家?

要看情況



你作曲嗎?

亂哼比較多



你排斥流行音樂嗎?你接受流行音樂嗎?

時有時無



學音樂對你的生活有什麼改變? 生命有什麼改變? (這一題請

回答除了結婚之外的.....)

變了又不會知道= =





Finally, 你對音樂有特別的癖好或.....壞習慣之類的嗎?

不知,也許哪一天瘋了就會顯現出來




  • 留言者: hopolono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05-19 13:21:54
應該是說想知道也沒辦法,因為我已經學了嘛

呵呵

總不會有兩個我,一個是沒學音樂的,一個是有學音樂的

有比較才會知道改變



如果說是學音樂前後的個性改變的話

那麼我應該就會回答說:個性變的比較OK一點



  • 留言者: 晏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05-20 22:46:16
你為什麼要學音樂?

因為愛



你為什麼要選擇你現在的樂器?

因為愛



除了這個樂器你還特別喜歡什麼樂器嗎?

很多(只要能發出聲音的)



你特別喜歡哪一位音樂家或演奏家?

很多很多



你作曲嗎?

很想做,可是不會做



你排斥流行音樂嗎?你接受流行音樂嗎?

不會,我也喜歡 Linkin Park



學音樂對你的生活有什麼改變? 生命有什麼改變?

這一提好難喔,有沒有選項啊,把她變成選擇題吧

(1)變好

(2)不變

(3)變壞

當然是(1)嚕



你對音樂有特別的癖好或.....壞習慣之類的嗎?

沒有耶,我覺得音樂是很平易近人的,不需要看得特別沉重

好玩就好,玩玩玩...玩玩玩...




  • 留言者: 晏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05-20 22:57:11
sorry 打錯字

"提"是錯的喔

是"題"喔




  • 留言者: bean0109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05-21 02:25:11
你為什麼要學音樂?

你為什麼要選擇你現在的樂器?

這個跟人生的際遇有關

就像是天底下這麼多女孩 為什麼你要選這一個

重點是既然練了這種 就好好的學習練習



除了這個樂器你還特別喜歡什麼樂器嗎?

當然有~~喜歡的有很多種



你特別喜歡哪一位音樂家或演奏家?

隨著心情或不同時期可能有不同的看法ㄝ



你作曲嗎?

懂的太少...想作卻作不出來....



你排斥流行音樂嗎?

你接受流行音樂嗎?

當然接受 那也是音樂的一種形式

不太需要去排不排斥流行音樂

只要遇到喜歡的音樂的時後用心去對待它



學音樂對你的生活有什麼改變? 生命有什麼改變?

知道該改的是態度 有沒有改到就不清楚了



你對音樂有特別的癖好或.....壞習慣之類的嗎?

比較喜歡悲一點的音樂.....我也不知道為啥...




  • 留言者: 不爽的ㄚ桑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05-21 20:42:43
>學音樂對你的生活有什麼改變? 生命有什麼改變? (這一題

請回答除了結婚之外的.....)<



這有嚴重歧視已昏人士之嫌疑,扣5分!




  • 留言者: 問號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05-22 07:12:21
你為什麼要學音樂?

因為我覺得音樂是一個很棒的東西



你為什麼要選擇你現在的樂器?

沒有特別原因

應該說...我想認識每一樣樂器



除了這個樂器你還特別喜歡什麼樂器嗎?

上述包含



你特別喜歡哪一位音樂家或演奏家?

我覺得每一位可以演奏出讓人真正感動曲子的人都是很棒的音樂家



你作曲嗎?

不會



你排斥流行音樂嗎?

不會



你接受流行音樂嗎?

還可以



學音樂對你的生活有什麼改變? 生命有什麼改變?

在學習音樂的過程中

讓我認識了一個很棒的人

我也為了那個人

開始努力做了許多正向的改變



Finally, 你對音樂有特別的癖好或.....壞習慣之類的嗎?

我喜歡的音樂...

是屬於我個人比較主觀的感覺吧






  • 留言者: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05-22 09:59:31
你為什麼要學音樂?

A:幼稚園時不知道心裡有清楚念頭想學現在的樂器,沒有實

現,高中時聽音樂聽到很難過,忍不住開始伸手,至今三年前遇

到版主才決定學"音樂",才開始有理由,...





你為什麼要選擇你現在的樂器?

A:幼稚園時某天被球打到頭回家卻被媽媽罵,一氣之下騎三輪

車去壓石頭,摔倒又撞到頭,就想起我應該學這個!高中時不想

準備考試才決定學!!大學時看鏡子但不相信鏡中是我,也不相

信大家對我的描述,一天突然聽說有個戴眼鏡怪人可以解答我

的疑問,他說"孩子~~~你該繼續拉琴!(說了三年,每年每到某

季節都會說一兩次)"於是繼續拉琴......



除了這個樂器你還特別喜歡什麼樂器嗎?

A:樂器沒有什麼好特別的,只特別喜歡讓樂器發生的源頭...





你特別喜歡哪一位音樂家或演奏家?

同上,說上帝可以嗎?!





你作曲嗎?

A:按版主上課的說法跟作的定義,是有!

若按照出版譜寫,規格...等,是沒有~~~





你排斥流行音樂嗎?

A:若是只穿很辣很有看頭的那種音樂,是絕不排斥...

若是用藥吃些藥才聽懂的那種,是無福享受...

若是搞噱頭或變換樂器演奏想法方式...等,不排斥



你接受流行音樂嗎?

A:上面有1/3是不接受,2/3是接受,

除非你能提供我更多取樣母體,不然總結果是"接受"



學音樂對你的生活有什麼改變? 生命有什麼改變? (這一題請

回答除了結婚之外的.....)

iastist 註: 我看到括弧內的話, 不禁哈哈大笑

A:因果因果,我不知道誰是因誰是果,等時光機發明出來,

我在去看看沒學樂器的我會是怎樣,......

要說有,生活的改變是有的,這個也得感謝版主老大!



Finally, 你對音樂有特別的癖好或.....壞習慣之類的嗎?

A:fu*k jazz......(開玩笑的)

癖好喔?!喜好會變得很接近老師?!吃東西變得比較挑食?!龜

毛卻又瀟灑?!很多很多...至終也成了怪咖?!......但我不

是...或許別人說是....或許被教出來的..............






  • 留言者: ZERO-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05-22 10:53:50
那我換一下,幼稚園每次玩躲貓貓躲到最後,就真的被遺忘在

角落,然後一次在躲的時候因為沒人要來抓我,太無聊,玩起自

己的手,才異想天開來學琴好了......




  • 留言者: bessie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05-22 12:45:09
你為什麼要學音樂?

剛開始學樂器 是爸媽說的

至於學音樂

現在ㄋ....

音樂就在生活之中

處處可見音樂啦





你為什麼要選擇你現在的樂器?

小時候因為長得比同班同學高

<後來竟然都不長了>

手又像甜不辣一樣

所以就選這個樂器了

到了現在 因為喜歡囉



除了這個樂器你還特別喜歡什麼樂器嗎?

胡琴 小提琴



你特別喜歡哪一位音樂家或演奏家?

Anner Bylsma

還有很多囉



你作曲嗎?

我拉琴的時候都在作曲

只是都亂做...



你排斥流行音樂嗎?

不會



你接受流行音樂嗎?

我在整理房間的時候常常聽

有很多作品都很棒



學音樂對你的生活有什麼改變? 生命有什麼改變? (這一題請

回答除了結婚之外的.....)

呵呵 歐吉桑

這一題是問我的



生活上有很大的改變

只是沒辦法很明確的說出來

是什麼樣的改變



透過拉琴

可以很清楚的表現出自己的行為和想法



你對音樂有特別的癖好或.....壞習慣之類的嗎?

有嚕

只是常常不知道那是壞習慣






  • 留言者: 柏魚娘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05-22 14:05:52
>你為什麼要學音樂?

命中注定要遇上這件事。



>你為什麼要選擇你現在的樂器?

我沒得選,是柏魚選的。我也沒想過要學琴,就是遇上了,人

生常常這樣。



>除了這個樂器你還特別喜歡什麼樂器嗎?

我喜歡嗩吶。自從我爺爺帶我去廟會聽過後小時候就很想去

學,可是不知這樂器上哪買,要去哪找老師。



>你特別喜歡哪一位音樂家或演奏家?

我知道的音樂家不多ㄚ。我喜歡夾琴的老頭子。



>你作曲嗎?

鬼吼亂叫算嗎?如果算的話,恩,是的,我作曲,哈。



>你排斥流行音樂嗎?

我也聽陳建年,小野麗沙,平井堅,至於周杰倫,因為兒子的

關係我也聽。



>你接受流行音樂嗎?

我還是有極限的,好比蔡10,sh一,我真的沒辦法,聽了

會想殺人。



>學音樂對你的生活有什麼改變? 生命有什麼改變? (這一題

請回答除了結婚之外的.....)

iastist 註: 我看到括弧內的話, 不禁哈哈大笑

這題是重點,可是我不能回答,因為我已婚,畢竟我是古意

人。





>Finally, 你對音樂有特別的癖好或.....壞習慣之類的

嗎?

基本上,我喜歡那些讓我想入睡的音樂,或說,只要那音樂會

讓我想睡,對我而言就是好音樂。

如果要說拉琴的壞習慣,我常一邊拉琴一邊搖頭晃腦,並發出

漆厲鬼叫聲,不過因為這習慣是我大提琴老師造成的,所以不

知要不要歸類到壞習慣裡。




  • 留言者: 只是過客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05-22 21:59:42
你為什麼要學音樂?

媽媽說:「女生要有氣質。」



你為什麼要選擇你現在的樂器?

愛慕虛榮。



除了這個樂器你還特別喜歡什麼樂器嗎?

我也喜歡琵琶、大鍵琴、吉他、鼓...有些地區性的樂器也很

不錯聽



你作曲嗎?

我相信每個人的身體都有它的旋律,用心去聽...



你排斥流行音樂嗎?

不會阿.



你接受流行音樂嗎?





學音樂對你的生活有什麼改變? 生命有什麼改變?

我開始慢慢認識自己.這是我生命的開始.



你對音樂有特別的癖好或.....壞習慣之類的嗎?

我想對音樂的習慣其實就是對生活的習慣...







生活的壞習慣或癖好阿... 好多啊..










  • 留言者: 柏魚娘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05-22 22:30:42
歐吉桑看來你真的不用睡了,又一個匿名客ㄝ.

要是睡不著,就再寫些巴哈的五四三吧,造福大眾啊!




  • 留言者: iastist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05-22 23:06:52
這是出題者自己並且整理其他受訪者的回答 part1:



我的第一個受訪者是我自己,然後當我問完自己這些問題之

後,我跟你一樣開始好奇其他人會怎麼回答這些問題...



於是我開始做這個訪問,以下是我整理出來大部分人以及我的

答案...



我訪問的對象包括了表姊.學校音樂老師.還有唸音樂班的朋

友等等. 不過要先跟你說,你的答案真的很特別,因為你不是

像我們大部分人是從比較小的時候就開始學音樂了.....

(iastist註:這句話讓我發呆了一會兒)



你為什麼要學音樂?

....大部分人會回答因為家裡安排的,包括我也是...不過我

的情況是因為家族裡幾乎每一個小孩子或多或少都會彈鋼琴

(我猜是那些長輩們要用來炫燿吧.....)



你為什麼要選擇你現在的樂器?

這一題答案一致性滿高的....因為我訪問的人都是以彈鋼琴

為主的,如果不是彈鋼琴的,他們的回答大都是...鋼琴老師建

議選這個樂器的的...



除了這個樂器你還特別喜歡什麼樂器嗎?

噢,這題答案太廣了....以我而言,我就滿喜歡豎琴的...






  • 留言者: iastist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05-22 23:08:17
出題者自己並且整理其他受訪者的回答 part2:



你特別喜歡哪一位音樂家或演奏家?

這個...也很廣,我個人愛貝多芬...如果我說貝多芬可以表達

很多我的情緒,會不會覺得我太憂鬱一點?哈哈哈...



你作曲嗎?

好,這個,我表姊是學理論作曲的...所以她作曲.....

那...我們以前在山葉學琴的時候,作曲是一定會學的,剛開始

是給你一小段音樂,例如說兩小節,然後下去動機發展...我的

曲子還在發表會發表過喔!

然後..現在心情不好的時候會寫寫曲子,但是只會信手拈來一

小段,不會想要刻意去完成一首曲子....



你排斥流行音樂嗎?

如果說是純粹受古典音樂教育的,都會回答我非常排斥,不過,

我唸音樂班那個同學就滿能夠融合的....

我個人是OK拉....不過,有時候用古典的角度去看流行音樂會

覺得.....很......有趣吧......



你接受流行音樂嗎?

這個還需要回答嗎?哈哈...



學音樂對你的生活有什麼改變? 生命有什麼改變?

這個....好多喔....可不可以只回答我自己的答案呀?(笑)

以我而言,對我生活帶來的改變就是,我懂得如何欣賞美的存

在.藝術的存在及價值,我懂得從很多小地方發現美,以及我懂

得如何用自己的想法來表達對生活大小事物的感覺,我懂得很

多事情不是只要從一個角度去看就好,從很多面切進去就會有

很多結果....



當然,音樂也帶給我很多不是每個人都能經歷過的.....一種

感情吧我想....





Finally,你對音樂有特別的癖好或.....壞習慣之類的嗎?

很多人說沒有,我懷疑他們90%是沒有好好思考過這個問

題....不過有人回答我說她特別喜歡霹靂布袋戲的音樂,這應

該也算是癖好的一種吧.....



如果說我的癖好或壞習慣應該就是.....我有時候會很任性,

只接受我想接受的音樂,不想去了解其他我不喜歡的音樂

吧....






  • 留言者: iastist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05-24 04:12:20
這是我的回答:



>你為什麼要學音樂?



因為在開始拉琴之前, 我喜歡音樂已經有八九年, 但沒有真

正能夠演奏任何樂器, 我覺得與音樂的連結不夠, 同時也剛

好有朋友鼓勵我去學.



>你為什麼要選擇你現在的樂器?



因為大提琴的聲音符合我心裡的聲音.



>除了這個樂器你還特別喜歡什麼樂器嗎?



大提琴還不夠嗎? 哈哈哈.... 但其實我並不排斥任何樂

器, 只不過大提琴已經足以完全表達我的心靈.



>你特別喜歡哪一位音樂家或演奏家?



作曲家.....J.S. Bach, W.A. Mozart, Sainte

Colombe

演奏家....Pau Casals, Anner Bylsma, Sviatoslav

Richter, Rachel Podger, David Oistrakh, Jaap

ter Linden, Heinrich Schiff, Edwin Fischer,

Mstislav Rostropovich, 楊文信.



>你作曲嗎?



沒有, 但是演奏和練習對我而言已經是創作了.



>你排斥流行音樂嗎?

>你接受流行音樂嗎?



這兩題可以一起回答....我不完全排斥流行音樂, 不過, 的

確有些流行音樂讓我頭痛.



>學音樂對你的生活有什麼改變? 生命有什麼改變?(這一題請

回答除了結婚之外的.....)



讓我觀察自己, 更了解自己; 讓我和世界能夠溝通, 讓我更

懂得謙虛, 更有紀律; 讓我不會以自己的立場來評判別人做

的事, 回過頭來更深一層了解科學和藝術, 並體會到音樂不

是技藝也不是成就, 而是生活的態度和方式.



>Finally,你對音樂有特別的癖好或.....壞習慣之類的嗎?



我常常受不了做作或是虛榮的音樂.






  • 留言者: iastist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06-11 16:35:44
>學音樂對你的生活有什麼改變? 生命有什麼改變?

>在學習音樂的過程中

>讓我認識了一個很棒的人

>我也為了那個人

>開始努力做了許多正向的改變



問號說到這樣的人, 讓我不禁想要自作多情, 舉手大聲說希

望這個人就是我 (歐巴桑不准笑!)






  • 留言者: 白目柏魚娘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06-12 00:46:51
好!我忍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