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7日 星期日

臭豆腐


人有些奇怪

明明吃素, 卻又要弄出素雞素排骨等等來吃

如果只是稱呼方便也就罷了, 還真的想辦法要靠近肉食的口味

真是此地無銀三百兩



今天又有同事質疑.....吃素真不方便, 又容易營養不良

跟其他人外出吃飯, 處處受限, 選擇真少

甚至還要別人來牽就你

不過, 他的重點是....."素食實在是難以下嚥啊"



我可沒有要別人來牽就

比如說去找小薇吃宵夜, 雖然一開始是因為素食

但她作的菜的確好吃, 即使我不在場, 還是有同學會去她那兒吃飯的



對我而言吃素是一種生活方式, 無關信仰

其中的滋味只有自己知道, 也不必爭論葷素之間孰是孰非

我只是要說, 素食.....才不是難以下嚥呢!



在臺中市熱河路上, 靠近旅順路, 民俗公園的斜對面

有一位先生賣的臭豆腐, 製作嚴謹, 口味清爽

我們光顧幾次之後, 漸漸熟稔, 更讓我欣賞他恬淡的生活觀

難怪, 他的臭豆腐也是這樣淡雅, 而且愈吃愈香



臭豆腐一律現炸, 絕不是事先炸好等客人上門之後再回鍋加熱的

他也標明油品來源, 然而, 其實光看油的成色, 也已經足以令人放心

炸豆腐除了講究乾淨, 甚至還計時, 以求品質整齊可靠

老闆自己每天午餐也都吃這些臭豆腐的



一邊等豆腐炸好一邊可以看電視

這兒可不看政治八卦, 看的是國家地理和旅行探索頻道的節目

泡菜同樣十分爽口, 份量又多, 女兒常常只吃泡菜便心滿意足

醬料呢, 不會太鹹或是過分辛辣而掩蓋臭豆腐的風味

正如招牌上寫的, 醬汁泡菜豆腐三者合一, 口感層次豐富, 經得起細細品嚐



看這一盤臭豆腐上桌了

價格公道, 平淡之中滿是誠懇的心意

找個機會去試試吧



啊對了.......每星期一公休喔!






  • 留言者: 威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05-28 22:24:32
哈 說到這個 我超級喜歡吃臭豆腐........的泡菜的

感覺特別好吃 酸酸甜甜的

倒是臭豆腐...感覺還好~



素食喔

我不排斥 只要好吃的 我什麼都吃~~

像最近我也都是素食麵包阿



改天拿一個給你嚐嚐XD




  • 留言者: 柏魚娘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06-05 10:26:42
素食比較貴原因之一可能是在素料.

因為要做出類似葷食的口味,需要多道加工程序.

可是幾年前我去參觀一家素料工廠.其實老闆也坦白講,

有一部分的素料都加進了一定比例的葷食,比如魚漿.

老闆是解釋說,如果在日本素料理有百分之二十的葷食是可以

容許的(記不太清楚是不是這個比例),而他們的素料不只銷

日本,多半是台灣人在吃(但是他用日本的規定).

其實我想吃素的人如果可以把吃素定義在,不追求口腹之慾的

享受.如果飲食純粹只是應身體機能的需求,那麼吃素就會變

得簡單一點了.也就無所謂吃不吃素的問題了.




  • 留言者: verano
  • Email:
  • 網址: blog.roodo.com/kitty_bistro
  • 日期: 2007-06-26 15:36:38
我才剛學會做台灣泡菜, 因為突然很想吃臭豆腐, 結果就連到這裡

來了, 謝謝你介紹這麼好吃的臭豆腐看了嘴好饞喔!! ^^



"人有些奇怪..明明吃素, 卻又要弄出素雞素排骨等等來吃" 我也有

同感

我很佩服吃素的人, 也很欣賞那個生活方式, 只是我目前還做不到

^^




  • 留言者: iastist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10-11 02:35:18
恐怕不少人要失望了....

攤位租約到期

老闆也在工業區找到工作

他的臭豆腐攤子歇業了



要歇業多久? 不知道....

但也希望他在新工作一切順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