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2日 星期二

小薇


拉琴雖然是可以養氣, 但其實也消耗不少能量

不過, 教琴消耗的能量更大

相信凡是很 "用力" 教琴的老師都有同感

因此, 上提琴課最好備有點心, 課後大家一起吃

如果沒有點心, 那就要出去外面找東西吃



拉完琴吃什麼好呢?

美國職業籃球隊教練 Red Auerbach 說過,

比賽之前, 他基本上不進食, 因為輕微的飢餓感, 會保持大腦靈活和身體敏捷

比賽後呢, 深夜走出球場, 他喜歡吃熱騰騰的麵食,

不僅容易飽足, 不會消化不良, 也可以消解球賽過程的壓力



至於對歐吉桑而言, 上完課如果來一大盤炒飯或是數十個水餃......就太棒了!



小薇的炒飯就是我上完課的一大享受



她的小攤子在逢甲大學前的小巷子裡

我們幾個人總是擠滿一張小桌子

一看到我們, 小薇就很高興

有時候我們沒有出現, 她還會掛念



除了炒飯炒麵, 小薇賣的, 還有素蚵仔煎, 臭豆腐等幾樣

另外還有一些滷味

菜色看來簡單, 但是滷味可以自由調配, 其他幾樣也都可以加料

有限的材料相互搭配之下, 大家吃得樂趣無窮



這次我仍然點了炒飯, 但是上面要蓋上蚵仔煎

每次我的炒飯都是一大盤堆得高高的, 同學雖然很羨慕, 倒也不會嫉妒

因為要吃完這一盤還不太容易

看小薇正在炒飯......一鍋炒飯......耶!

旁邊另有一鍋, 就是準備蓋到炒飯上面的蚵仔煎

讓我口水流滿地



有時候小薇會額外再弄點別的給我們吃, 比如說甜點或是水果

不過, 我們其實也還會買隔壁家的凍圓或是其他飲料來一塊兒吃

每次在這兒一坐下, 就是很久, 甚至還跟小薇一道打烊



看我們吃得津津有味, 聊得又高興, 小薇也忍不住湊過來講個笑話......



有一個人啊, 晚上喝醉酒開車, 被警察抓到

他看到警察就開始辯解.....

"我沒有喝醉啊~~我沒有喝醉啊~~~~我真的沒有喝醉啦!!"

警察說: "看你這樣, 還敢說沒喝醉!"

"我真的沒有醉啦~~~"

"好! 你沒有醉! 那現在做一件事..." 警察拿出手電筒, 扭開燈, 燈光朝上往地上一擺,

"看到這根電線桿了嗎? 給我爬上去!!"

"哇哈哈哈~~~~" 這人指著警察, 得意萬分, 連講話也開始口齒不清:

"想要我~~~上當~~~哈哈~~~

 要是我~~呃~~爬到一半~~~你~你突然~~關掉手電筒~~~那我要摔~~摔死啊~~~~~"













































































  • 留言者: 綺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05-22 09:03:39


傻子.. 素蚵仔是最右上角那個...


原來你一直都搞錯.... (樂)




  • 留言者: bessie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05-22 12:16:17
呵呵

歐吉桑的炒飯果然很大盤

雖然以前曾經見識過

但現在看看....

還真是挺嚇人的

我上完課的補充元氣是

好喝的奶茶一杯

.............

這也就是我越來越腫的原因了




  • 留言者: arkun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05-25 20:47:32
>那一天,就會像遊民一樣在街上逛到半夜兩點找吃的!

雖然很挑食,但我們還是花樣挺多的,哈哈~~~



這"花樣"如果是打蓮花落,那就可以準備個盤子開始收錢。

收夠了,又可以去吃下一ㄊㄨㄚ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