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6日 星期六

畢業照


從學校畢業, 通常會拍畢業照

 
不管是正襟危坐跟師長同學合照
或是到照相館去拍張方帽子大頭照
好像嚴肅興奮之中也有一點尷尬, 完成了階段性的學業, 也面對未知的下一階段
是結束也是開始, 是轉折, 有的時候可能也是轉捩點


和 einlike 拉琴將近三年
下禮拜他即將入伍 (是退伍的開始??)
本來想帶他去爬山, 當作是新兵訓練的預備教育
(女兒十幾公斤重, 讓他揹一下感受全副裝備跑過障礙是啥樣子)
可是出發前臨時有事, 預備教育無法實現
(不過, 這幾年讓我上下交攻連番轟炸下來, 大概也可以算是預備教育了吧)
整個計畫縮水到吃晚飯喝咖啡
甚至連想想看要上哪兒去喝杯咖啡都有點意興闌珊
(einlike 旁邊的 Jill 累得眼皮都要垂到地上了)
眼看似乎就要淪為例行公事, 還不如放他跟女友去吃草.....


突然, 點子王說....啊! 去巴林老師家喝咖啡.....


水喔!!
打電話 "通知" 巴林老師的同時
我們也差不多到他家門口了
一夥人衝進去......只見老師好像在匆忙之間剛剛好把該歸位的東西歸位


又泡茶又煮咖啡又拿龍眼乾又拿餅乾
這裡的招待全自動, 比咖啡廳豐盛熱情太多
更重要的是女兒絕不會無聊, 不必擔心她在咖啡廳裡搞裝置藝術


閒談不過兩三句話, 老師拿起這兩天新到的一盒炭筆
要幫俊男美女速寫


































說是速寫, 其實畫了好一陣子
比起我那張十秒鐘的速寫, 多費不少功夫
(歐巴桑畫的, 我猜想又花更多功夫.....才敢來拼場)
然而女士的速寫又比男士的加倍下功夫
老師說.....女生比較在意美不美, 多畫一會兒表示有用心.....
瞧瞧老師筆下這一對..... (我的評語先省略, 大家嘛不妨回應留下評語)


































老師畫畫, 女兒當然也沒閑著
速寫不是她的專長, 裝置藝術才是....
今天玩的稍微收斂些, 除了折斷那些不便宜的炭筆, 只不過是拿老師的帽子來作文章


為了表示我教導有方
趕快命令兩人禮尚往來, 各回敬老師一幅速寫
只見平常不時有意無意表示很愛畫畫的 Jill, 拿起筆來卻有點顫抖
倒是走陰柔路線的 einlike, 苦笑中帶點兒酷, 跟拉巴哈給我聽的表情差不多
我偷瞄一下, 果然畫風迥異, 各具笑點


還好, einlike 沒把巴林老師畫成巴哈
Jill 也沒有努力畫出性感型男









不知道 einlike 和 Jill 是否會互換老師畫的速寫, 作為定情信物
這三年下來, 陪 einlike 公子拉琴, 我也算是使出渾身解數了
(雖然其中一大部份也是因為自己愛玩)
多虧他, 陪我拉了將近一年的 g 小調音階
也謝謝 Jill, 常常忍痛讓我吃他男友豆腐
這四張速寫, 也是我們的畢業照
大家珍重





  • 留言者: 柏魚娘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10-06 22:14:39
>歐巴桑畫的, 我猜想又花更多功夫.....



錯!畫你根本不需要花太多時間.

理由是:一你眼睛太小,加上鏡片反光,故可直接省略.

二你嘴唇太薄,拉琴什又會不自覺撅著嘴,可直接畫個小圓圈代替.



哈哈哈!!!




  • 留言者: 柏魚娘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10-07 00:08:48
要改畫?可以啊,歐吉桑也交一張速寫來,我或可考慮.

嘿嘿~ㄚ桑也學會出功課這一著歐.




  • 留言者: damn21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10-07 00:32:40
吼... 老師你拍照還真會抓畫面吶~ 竟然拍出r的那張嘟嘴樣

哈哈 據他的說法是想錯位親你女兒 哈哈哈 笑死我了啦 感謝老師帶我們去巴林老師那

裡 開眼界吧我想 只不過當天的我真的精神很不濟太不禮貌了 sorry唷!

有空一起去懇親吧 呵呵 ^__^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