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4日 星期三

美感的器官



我們用什麼來感覺, 欣賞, 觸發 "美" 呢 ?

看看蕭大俠的一封信 :


 

hello 老師

這禮拜練琴練的有點沮喪~~

該怎麼說呢~~

覺得我不像在拉琴,而像在鋸琴

已經好幾天都這樣了,不知道是哪裡出了問題,

但是我大概知道應該如何運用弓,來表現曲子層次感



另外,對於巴哈無伴奏的心得感想

首先先談我對 Anner Bylsma 的感覺,聆聽他所演奏的巴哈,

感覺像是坐在河邊欣賞岸邊的風景。

一開始就像一幅風景畫一樣,和煦的陽光灑在大地上,

低沈低音像是風輕拂過樹葉,

接下來,樹葉像是回應風一樣的輕輕搖擺,宛如和風對話一樣,很輕柔。

此時,陽光穿透樹葉,在湖中形成倒影,閃閃亮亮,像是風和樹的聽眾,在旁邊附和著。

曲子的後半部份,加進了一些新的朋友,例如麻雀,或是一些不知名的鳥兒

他們快樂地在樹上唱歌,蹦蹦跳跳,嘰嘰喳喳好不熱鬧



而我自己對曲子的感覺是~~

所想到的景象,是一對祖孫相處的情形

一開始由爺爺以很穩健且充滿自信的腳步為小孫子示範舞步

接著小孫子以不確定,小心翼翼不敢大意,唯唯諾諾的姿態模仿爺爺的舞步。

當爺爺示範完所有的舞步後

在曲子中間轉調的部分,是祖孫兩個很輕鬆的一起跳起舞來,

如華爾滋般不停地轉著圈圈直到結束。



以上是我小小的感想

文筆不好,很久沒寫作文啦

請老師笑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