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6月25日 星期日

補習才能考上好班 **


一位媽媽的信:

 

這學期末我家老大的老師又找我去談話, 他建議我讓孩子去安親班補習.
原因是他的字太醜, 數學成績不夠好.
而班上有某個學生也有同樣的問題, 上了安親班就進步了.


小時候我的字也醜到不行, 高一的時候,
為了寫情書給在金門當兵的老公, 每天認真的練毛筆字,
多年後才知道我老公也有同樣的情形, 只不過我老公那時候有四個女朋友,
所以他的字比我好看四倍.
我當然沒有跟老師說 這是遺傳的, 需要交女朋友後字才會變好看.


至於數學成績不好我實在很感冒, 這次他的數學考 84 分, 其中被扣了 12 分
是因為他沒把計算結果再列一次.
也就是他會做數學題目, 但是考試眉角 [台語] 不熟練.


我先生有許多當國中老師的客戶跟朋友,
他說每次他一講起兒子再一年就要上國中,但是沒補習過,
那些老師們就一陣冷笑,搞的我先生很緊張,又要我帶老大去補習.
老大當然一把鼻涕一把眼淚,作娘的只好挺他.
於是我們只好承諾就算不上補習班, 我們也可以考上民雄國中的好班
[雖然教育部一再重申沒有能力分班,那是騙人的].
我去買了許多的參考書,打算發揮我做木工跟窗簾的精神,
好好的利用這個暑假把孩子的考試眉角訓練好.
只不過天氣這麼熱,還是游泳比較實在.






  • 留言者: einlike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6-26 14:08:29
這媽媽很酷!游泳也比較實在!

我也支持不要補習~

雖然有人把補習班說成是學校的另一種形

式!但是孩子的獨立思考都被扼殺了!

雖然補習代勞把重點整理的很多很有系

統,量也很夠,跨版本跨校!但是孩子在學

習過程卻只需要背誦跟熟練,這算哪們子

學習?!連筆記考不好老師都幫做好了!

我家教文華高中資優班的學生看他的筆

記!真的很無言~他們物理老師算是幫他

們整理筆記,然後用填充的方式,要他們

填關鍵字!我傻眼~格子可以有好多答案

阿~而且是物理!!然後學生什麼筆記都沒

有,在算題目也是沒有章法,只是勉強知

道該代哪個公式,聽他們說老師也沒有說

公式哪裡來,我是可以導給他看甚至延

伸,但我只能做給高一或大學生看,因為

我只有兩個小時時間,還有很多問題要解

決,但我還是儘可能跟她們講,...還是秉

持老師敎我的態度再做這件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