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6月21日 星期三

狗吠火車嗎 (三)


這是我的好同學 Jade 寫的:

 

有趣的是,現在的「大環境」到底是什麼?

今年大學錄取率是82%,如果我沒記錯的話

明年可能就百分之百,也就是去考就會上。



我在大學兼課,音樂系學生不只主修基本功不好,

其他的功課也都搞不好,學習態度更是個大問題。

對學生跟老師來說是不斷的相互挫折與折磨。



前兩年曾到北京跟知名大陸男中音劉克清的恩師李維渤老師上課,

劉說他在北京音樂院的第一年

除了練「打呵欠」這些基本功之外,根本沒有練任何曲子。

在跟李老師上課之後,更相信基本功絕對是所有音樂的基礎。

他的學生能在歐美揚名絕非偶然。

只是我們現在的學生幾乎都不可能好好、乖乖的聽話。

家長、學生、老師集合出來可議速成的心態,早已抹煞所有發展的可能。



我現在教書的心情也許多少比擬傳道者---救一個是一個。

希望他們有一天會像我一樣,驀然回首,

原來路應該是這樣走出來的,而且不會太晚....... Jade





  • 留言者: einlike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6-22 11:09:36
救一個算一個!

這句話真的很讓人感動!

記得在一年前跟老師熟識!

琴還沒開始學我就深感這點!

我常會問老師:為何不去一個能影響更多

人的地方任職!例如:影響那些未來會當

孩子們老師的人!(音樂系的學生)

記得老師當時回答我:隨安排!

我當時心中是有點可惜!

只是過了一年,在很多相處行為中我得到

了答案!



是的,一個算一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