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11日 星期五

空心腿 **



住在華人很少的地方, 可能有些人會為了 "吃" 大傷腦筋



不要說什麼燒餅豆漿粽子臭豆腐碗粿等等道地的食物,

連陽春麵白米飯都變成不折不扣的佳餚

去亞洲市場買菜, 也跟著成為大事

每到週末, 只要有人要去亞洲市場買菜, 大家就爭相遞上清單託他買,

上面白米麵粉韭菜醬油等等不一而足,

等到那個人買了菜回來, 更是爭相走告, 大家高高興興提了自己的東西回去料理

有的時候實在饞得很了, 乾脆一票人一起去菜市場,

買了菜, 旁邊還賣牛肉麵什麼的, 順便吃一頓,

然後心滿意足回家



買菜變得這麼重要, 是因為最近的亞洲菜市場大概距離兩百公里遠, 在 New Orleans

學校所在的小鎮, 雖然有中國餐廳, 卻不像是一回事,

宮保雞丁左公雞麻婆豆腐算是最上等的菜了

朋友或同學住紐約, 芝加哥, 費城, 舊金山, 休斯頓, 聽我說買菜的盛況, 有點難以置信

不過, 我自己倒還好, 基本上食物是來者不拒, 能吃就是福,

也因此天天都覺得吃得飽又吃得好



我的室友, 來自不同國家, 常常會煮家鄉味, 我當然也跟著吃

尤其是中南美洲的家常菜和點心, 吃過不少,

另外密西西比與路易西安那的當地風味, 也沒有放過

好朋友 Jim 到現在, 即使我都吃素了, 還會問是不是想念 pulled pork 和 catfish



吃得安心, 也跟著就吃得多,

雖然食量還遠遜於大胃王和相撲力士, 有時候剛認識我的人還是會嚇一跳

拉丁美洲的朋友則是羨慕, 因為他們之中很多人就算少吃也容易發福

了解我的朋友, 想要請客的話, 通常就帶我去自助餐, 讓我 "吃到飽"

有一陣子常去的是 Pizza Hut, 有 pizza 吃到飽

大家邊聊邊吃, 我嘛就多吃少說

有一次一位同學忍不住了, 想比比看, 我們開始你一片我一片地吃

那大概是直徑三十公分的 pizza 切成八片

我們各吃了二十片後, 我的同學為了面子, 又塞了一片.....



還有一次, 室友 Scott 盛情邀約我們去他家裡過感恩節

我一去當然毫不客氣吃了起來,

大家吃完了開始看美式足球賽......感恩節達拉斯牛仔隊的比賽算是大事

我還在吃



到了中場休息時間 Scott 的爸爸去廚房拿飲料,

才赫然發現本來留著明天吃的東西差不多都吃完了

Scott 和 Jose 大笑, 我也真的有那麼一點不好意思



第二年我們又去了,

Scott 的爸爸開門一看到我, 馬上對著廚房大喊......

"他又來了! 那個帶著空心腿的傢伙又來了 !!"



































  • 留言者: bean0109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8-11 21:07:56
外國也有人吃鯰魚的嗎??

我總覺得吃cat fish很噁心

也許是台灣大部分都是吃土虱吧

讓我覺得鯰魚就是有一種噁心的腥味><

好噁心阿~~~快吐了




  • 留言者: 柏魚的娘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8-12 14:42:35
不好意思,再來回憶一下小時候. 以前,我家開西服

店,人來人往的,認識很多人,大人總愛拿我愛吃很會吃這件事

來作弄我.

放學後,我會去我家對面的冰果室吃我的晚餐前點心.有

次,在冰果室遇到我爸爸的朋友.他跟我打了招呼後,看了一下

我吃的東西,就逕自往櫃檯算好零錢,去結帳.末了,還跟我說:

叔叔幫你付錢了,慢慢吃.他才一走到馬路上,老闆就在他身後

大喊:先生,你少付了一份的錢了.害得那個叔叔滿臉尷尬. 那

時,我的晚餐前點心,是兩杯木瓜牛奶,兩份土司夾蛋.(他只看

到一份,另一份已經在我肚子裡了)

過了幾天,我又在附近的小攤子,吃我最愛的紅豆圓仔湯.那

個叔叔正好又經過了.只見他低著頭,不知跟攤子老闆嘰咕了

些啥,然後一臉邪惡的對我笑了笑,就走了. 過一會,老闆陸陸

續續端來了十碗紅豆圓仔湯,擺滿了一桌子.老闆邊笑邊說:有

人幫你付好錢了.後來.......我當然沒把十碗都吃完,我把它

們都打包了,帶回家慢慢吃.那個叔叔早等在我家,準備看我笑

話了.他見作弄不成,就擺出一副等著瞧的臉色給我看.

又過了幾天,那個叔叔差了兩個工人,開了輛貨車.載來了

一個大冰櫃.原來,叔叔家也算是個大地主.有間店面的房客落

跑了,東西都連夜搬走,就剩個冰櫃和一整櫃的小美冰淇淋沒

帶走.於是,他第一個想到我. 之後的幾個月,我試過,飯團夾

小美冰淇淋,排骨飯拌小美冰淇淋,拿個大碗公,倒一碗白飯,

其餘的空隙裝滿小美冰淇淋也很美味.啊,那時候,真是幸福

哪........




  • 留言者: .
  • Email: .
  • 網址: .
  • 日期: 2006-08-13 14:46:10
我..... 忍不住嘗試了 ......小美冰淇淋加排骨飯 .....

真的好吃...

應該說 熱騰騰的飯加入小美冰淇淋就是很搭....





p.s 讓我想起我高中的時候愛吃的一款牛奶泡麵.本來也覺得

應該很怪,純粹嚐鮮.沒想到很好吃..

一直吃到有一次,發現泡麵裡的調味包少了奶球, 結果吃起

來就很像王子麵加熱開水.... 那次之後就沒在吃過了...

阿ˇ~ 我也懷念起來了呢~~~






  • 留言者: Gingita
  • Email: gingita@hotmail.com
  • 網址: gingitalala,spaces.live.com
  • 日期: 2006-08-17 12:47:27
Wow Tsai your memory is amazing! I miss the grand procession of

"going to Asian grocery" back in Mississippi! It is less

celebrated in northeast, as you can imagine - there is TsingDao

beer in every liquor store in New Jersey! Nowadays the American

supermarkets (Such as ShopRite, Wegmans, Pathmark, Stop n Shop,

Shaw's, you name it) have evolved to accommondate an

"international" isle which has selected soy sauce, noodles and

all kind of Asian stuff. Although priceier than its authentic

cousin, the quality of these product is equally good!



Recently I've been in a lot of distress and lost my appetite all

together - when caldo de mariscos tastes nothing, you kow you

are in serious shit!



Therefore, keep up the eating and enjoy it while it lasts! "Eat

well and live happ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