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4日 星期五

謝謝 !!!



上學讀書, 大家都很忙, 上課考試報告等等一大堆事情

在台灣, 還要加上補習, 尤其如果碰上準備升學的一年, 簡直忙翻了.....

或者, 至少看起來是如此

為了升學, 好像連生活都可以略過, 也不必長大, 就專心作個考試機器算了




拉琴因此變成最不重要的事之ㄧ, 而且, 聽說即使是考音樂班或音樂系,

考試好像還是比拉琴重要



以前自己沒練琴, 又轉眼間碰到提琴課的時候, 不免會心虛

常常硬著頭皮去上課, 上課時再找一些雞毛蒜皮的小事當作大事來發問,

一問之下就花掉半個鐘頭四十分鐘.....

如果當場再想到別的話題拿出來講, 這堂課也就這麼講完了

雖然其實還是有所收穫, 心卻更虛, 因為揣測老師下課關上門後一定猛搖頭

接著不知不覺下一堂提琴課又來了.....



有一位拉中提琴的好朋友, 來自哥斯大黎加,

他曾經去墨西哥跟隨一位俄國籍的 "歐巴桑" 老師學琴,

他們其實就住在一起, 早上起床之後, 先上一次課,

上過課老師就交代好好練習, 然後門一關她買菜去了

買完菜回來, 檢查一下練習效果如何.....嗯, 如果還可以, 再練一下或是暫停休息也可以,

歐巴桑先煮飯去.....



下午也差不多, 練琴討論午飯等等

在墨西哥, 早飯大約是上午九點到十點鐘, 午飯是下午三點, 晚飯則是晚上九點到十點鐘之間

午飯跟晚飯之間, 還常常來個 "下午茶"

這些是題外話, 下回另表........

話說我的朋友就這樣跟老師朝夕相處, 生活既規律又充實;

當然, 跟上學完全不同, 提琴課因此非常紥實



我呢, 上了很多次心虛的提琴課之後, 漸漸卻感激起老師來了,

因為, 不論是容忍或是無奈或是其他原因, 老師幾乎沒有因為上課常常都是聊天而不耐煩

有一次, 幾位同學在一位小提琴老師家, 大家帶著飲料擠在後院的按摩浴缸裡聊天,

老師也跟我們擠在一起

不知道為什麼講到學校功課很忙, 常常還沒有充分練琴, 就要上提琴課了,

這位老師.....很巧, 也是歐巴桑.....卻跟大家說:



"練琴不夠沒關係, 生活難免這樣,

而且, 無論你琴拉得多拉得少, 我們都會找到一些可以討論改進的地方;

但是重要的是, 我們總是希望幫助你們的, 讓我們有機會幫助你們."



當時我只以為老師是善體人意, 才會這麼說

現在這些話卻反過來常常縈繞在心裡, 也變成自己想要跟同學說的話

因為, 老師從教學或其他與同學的接觸之中學到的, 多得難以衡量

我非常感激, 但是不知道如何表達.....

我不曾如此說過, 但是, 很多同學, 其實都已經是自己心裡的支柱,

我渴望上課, 也許比起同學是否想要上課, 要強烈得多



每當有人跟我說不再來拉琴, 是因為學校功課也好, 或是因為生活方式也好,

我固然惋惜, 卻也沒有遺憾

今天, 又有人跟我說不能再上提琴課了,

我想藉此說一聲謝謝.......我每次拉琴都會想到你, 謝謝這幾年真誠無他的相處

我們永遠都會是好朋友, 多聯絡, 也要多照顧自己



謝謝 !!!








  • 留言者: 柏魚的娘
  • Email: beikajei@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06-08-04 10:36:19
也謝謝你!




  • 留言者: hopolono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8-04 12:43:19
呵呵




  • 留言者: shinrock1101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8-04 20:58:03
恩~~不錯不錯!

我希望以後阿~

音樂班可以不要這麼看學科- -

呵呵...

不知道要等到哪個以後...

我也很謝謝黃富琴老師

我沒什麼練的時候他都能體諒我>w<!




  • 留言者: einlike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8-05 02:45:28
真是生命的回饋!!謝謝您~~~



我自己也是這般心虛!

也常常告訴自己,

並告訴還不認識妳的同學或想認識妳的同學...

"太慢遇到您"

"遇到妳真是善緣,大家要好好把握機會相處"




  • 留言者: khoybgio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8-05 20:38:18
謝謝你!!

幫你女兒跟你說 父親節快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