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8日 星期二

噴上媽媽的香水 **



這是柏魚的娘小時候去老師家裡學鋼琴的故事,

謝謝莊老師 !!



======================================



小學一年級時, 我從台北的社子國小轉學到高雄的苓洲國小.

我的導師叫做莊月霞. 她是個快五十歲的歐巴桑, 年輕時是個體育選手.

長的高高胖胖的. 直到如今, 她的形象還深深印在我腦海中.



莊老師在班上詢問我們要不要學鋼琴, 我還記得學費一個月五百元.

我家剛好就在莊老師家斜對面. 每天中午, 我不必排路隊. 老師會直接帶我出校門.

我們會先去附近的苓雅市場, 買菜買花.

回到莊老師家, 她會在浴缸放水, 放入明礬, 再把花放入泡水.

然後, 她會一邊煮午餐, 一邊教我寫作業.

吃完飯, 她便叫我練琴.



客廳是日式的褟褟米, 我彈琴時, 她便半躺在褟褟米上聽.

練完琴, 莊老師會唱日文歌曲, 我就直接躺在客廳睡去.

下午時,會有其他學生來補習, 雖然我只學鋼琴, 但是, 老師也會要我一起上課.

晚上, 還是在她家吃晚餐. 直到七,八點我媽媽快忙完了, 我才回自己家去.



莊老師常跟我說她年輕時候的事, 她有四個女兒, 我分別叫她們大姐,二姐.....

莊老師的丈夫在她年輕時就去世了.

她常唱的日文歌曲總帶著淡淡的哀傷,好像是在哀悼著年輕就去世的丈夫.

她再嫁的人, 長的瘦瘦矮矮的, 戴個金框眼鏡. 是個做雕塑的. 這個師丈叫曾文炎, 他也很疼我.

我最喜歡聽莊老師和她先生一起對唱日文歌曲,

因為, 我父母從不曾向他們那樣, 在我面前如此親密.

雖然, 他們的年紀都比我父母大很多了.



莊老師也會叫二姐,三姐教我彈琴. 每個禮拜也還是有正式上課的日子.

我總會在這天中途先回家梳洗一番, 換上媽媽只准我在節日才可以穿的粉紅色蛋糕裙洋裝,

噴上媽媽的香水, 才去上課.



這件事, 常被媽媽和老師拿來取笑.



後來, 我們要搬家了, 媽媽要我別再學琴了.

我向來是個聽話的孩子. 就再也沒去學琴了.



我還記得, 在新家的地板上, 用圖畫紙畫上琴鍵, 邊掉淚, 邊彈拜耳下冊.








  • 留言者: 俊之
  • Email: tingrmp45@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06-08-08 05:09:38
看完怎有種淡淡的憂傷>"<

老師,祝你爸爸節快樂唷~

<我還活著>






  • 留言者: iastist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8-08 21:41:03
哈囉俊之!!! 你的 e-mail 信箱還是一樣嗎? 我寄了幾次

信, 都退了回來. 現在生活如何?






  • 留言者: 俊之
  • Email: tingrmp45@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06-08-09 12:03:49
原本的那個信箱容量有點小,所以一不小心就被寄爆了,呵呵~

麻煩老師改寄到tingrmp45@yahoo.com.tw

我最近還不錯,過得充實,因為homework還不少,

雖然覺淂很累,但我知道這對我是好的,

倒是前兩個星期,讓人受不了的高溫(最高46度C),

好幾天都超過攝氏40度,簡直快要蒸發了,

還停電,真可以算是人間煉獄,加州也熱死了100多人,

好嚇人@@, 偏偏這時候我的智齒也來湊熱鬧,讓我痛了幾天~

我的運氣還真是好,都讓我遇到了,呵呵~

老師你呢?最近好嗎?








  • 留言者: iastist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8-14 05:47:01
歐巴桑在圖畫紙上彈琴, 讓我想到史懷哲在非洲的時候, 也

在桌子上畫琴鍵, 就這樣 "乾彈", 還可以回去歐洲開音樂會

募款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