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20日 星期三

貓和狗有助於培養免疫力 ? **



澳洲的科學家根據最近的研究, 說寵物可以降低小朋友感染腸胃炎的機率



本來一般是認為寵物 (主要是貓和狗) 會增加小朋友感染腸胃炎的機會,

可是他們花六個星期觀察了 965 位小朋友之後, 結論卻恰好相反,


比較飼養寵物與沒有寵物的小朋友, 有寵物的小朋友出現腸胃炎症狀的機率, 少了百分之三十

因此他們認為.....小朋友和貓狗玩在一起, 尤其是貓狗不時舔舔主人, 有助於培養免疫力

加上之前的數據顯示, 寵物還可以減低心臟病的機率, 還可以抗憂鬱.....

似乎養貓養狗好處還不少



真的嗎??

啊......科學研究真是有趣, 可是也很容易讓人鑽牛角尖





http://www.newscientist.com/article/dn10083-cats-and-dogs-protect-kids-from-stomach-bugs.html








  • 留言者: 柏魚的娘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9-20 12:38:17
我以前也會跟娜娜(黑貴賓)共喝一杯鮮奶.

她死後,我就沒辦法跟其他狗這麼親密了.

現在我家小孩每天都會和大大親嘴,我雖然常叫他們不要這麼

做.可是,對於愛狗的人來說.

拒絕一隻熱情的狗狗的擁抱和親吻,似乎很難.




  • 留言者: 柏魚的娘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9-21 09:45:37
娜娜姓黃. 是我二十歲的生日禮物.

三個月大時來我家.

為了陪她克服對陌生環境的恐懼,我在我家客廳陪她睡了一個

禮拜.

對我而言,她除了毛髮多了些,體型小了點.基本上我們是同類

的.

我們擦同一顏色的指甲油.每個禮拜我們帶她去高雄作全身美

容.上館子帶著她,旅遊帶著她,約會時也帶著她.

那時,家人最愛玩一種把戲.就是假裝做勢要打我,或故意對我

說話大聲一點.那總是會引來她的一陣攻擊,即便是每天餵她

吃飯的老媽,或常你一口我一口的餵她吃水果的老爸, 她也不

放過.



她生產過一次.我陪她陣痛,幫她接生.替她坐月子.

隨著大大和小小(她的小孩)的成長,她的個性也變的越來越陰

鬱.後來我接連生了三個孩子,這對她是個不小的打擊.她每每

在我幫她洗澡時瘋狂的咬我,以作為發洩.又再慚愧的舔我的

手以示好.

我想她的晚年過得很不快樂.因為我們搬家,對像娜娜這樣的

老女人來講,搬家實在很不恰當.可是把她留在娘家給我媽媽

照顧.我媽說,她大概太想我,每天吃不好也睡不好.於是,我只

好也帶著她來.

她要走的前一晚,我夢見她說她要走了.

她在除夕接大年初一的子時離開.這是個很好的時辰.結束了

她陪我的整整15年.謝謝妳,我的笨娜.




  • 留言者: bessie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9-21 11:19:44
相信娜娜

也將你視為他的家人一樣的珍惜

..............





小時候家裡也養了一隻小白<排名第一的菜市場名>

記得在幼稚園時

爸爸在哥哥補習巷口的乾水溝裡撿的

剛把牠戴回家時

媽媽還把爸爸罵了一頓

不過後來......



媽媽倒成為最關心牠的人

由於牠是放在店面活動

常常往外跑

結果後半輩子就被菜花這個病糾纏不放

我們都很不捨......



後來我到外地讀書

有一天接到爸爸電話說:

小白離開家了....

白天的時候牠跑到外面

直到店要關門了

也沒回來.......

連續過了3.4天

也不見牠回來.....

或許牠知道自己要走了

不忍心再自己家裡離開.....



我不知道

是否是如此

有牠陪伴的10年歲月

希望牠很平安的離開這個世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