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27日 星期三

美女老師



上禮拜幾位同學說起化學 (或是某一科) 老師 "很漂亮", 羨慕之情溢於言表,

恰好 Serena 轉寄了某位氣質美女中提琴老師受人矚目的新聞給我看,




 不知道大家求學過程中, 有多少令人印象深刻的老師, 影響深遠的老師?

我問來問去, 女生似乎不免愛慕英俊的男老師;

男生呢....會愛慕任何年齡, 任何職業的女性....哈哈哈

我唸大學的時候, 有一位女同學就真的很 "喜歡" 剛從國外回來, 教有機化學的老師,

上課不僅因此非常用功, 考試也特別帶勁,

好幾個系合起來上課的一班有機化學課, 她連續兩次都考最高分

我陪她去老師的實驗室討論功課, 看她根本就是小鹿亂撞

在校園裡偶然遇見這位老師, 還甚至會驚呼....."有機老師!!"

我看在眼裡倒也覺得有點好笑



我好像沒有如此愛慕過老師, 至少, 一時之間還真的想不起來有任何一位

其實由於以前個性看似拘謹其實非常叛逆, 跟老師總是保持距離,

把老師當作是另外一個世界的人,

跟老師互動, 即使僅止於課業, 也還是少之又少,

絕不輕易進老師的辦公室或是研究室, 也絕少找老師聊天或是討論功課

現在想起來, 可能錯失了很多學習的好機會



也許是因為這樣的經驗, 現在忝為人師, 反作用好像特別明顯

不但跟同學稱兄道弟, 同進同出, 天南地北無所不聊,

有時候連家人也會因為我跟同學太親近而吃味呢!

除了因為年紀稍長而有點 "開竅", 也因為離開學校之後再看看以前的老師,

看到了老師的生活面



原來, 老師也是很平常的人, 日常生活也一樣平易, 也經歷人生的起伏迭宕,

也同樣懷念教過的學生

從平實的角度來看看老師, 也就會回過來以同樣的角度來跟同學相處



不過, 由於提琴課比起其他課程私密一點, 常常是一對一上課, 雙方的確更容易親近

加上面對音樂等於是面對自己最深層的情感,

上起課來或是性情奔放甚至不可收拾, 或是針鋒相對乃至水火不容;

如果完全只是專業的授受, 反而好像隔靴搔癢, 不只奇怪, 效果也不好

有一位大提琴同學就跟我說過, 上 Elgar 的大提琴協奏曲的時候

常會想告訴老師他是多麼喜歡她.....

這算是 Elgar 惹的禍嗎?

他上代數課的時候不知道會不會也想跟老師這麼說








  • 留言者: Janine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9-27 04:11:18
那樣俊帥的有機老師,印象深刻有之,影響深遠就談不上了。



現在工作上常需要用到有機化學,但是常常想起的不是有機老師那雙

深邃迷人的眼睛,反而是爸爸為了教好我的有機化學,晚上拿把凳子

在客廳裏寫化學程式給我看的樣子。






  • 留言者: lotusgirl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9-28 01:09:28
其實你修修邊幅,也是俊男一個!只是我知道你不走那個俊男

路線~




  • 留言者: 柏魚的娘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9-28 08:24:02
那以後叫你蔡俊男可以吧!




  • 留言者: bessie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9-28 14:36:51
喔....

我建議你可以走氣質男路線

ㄣ...還是算了

一上課的時候 又破功了

哈哈!








  • 留言者: bessie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9-28 14:45:18
說起老師和我的關係

那就歸咎那特別的學校

給予我人生這樣特別的經驗!

那間學校的老師

陪伴我們度過人生最叛逆及懵懂無知的歲月:

國小....國中...到高中<8年>

我有些同學甚至到專科...



這樣長的時間相處

其實絕大部分都變成爸爸了

加上我們都住校

所以他們大概除了教專業科目外

食 衣 住 行 男女感情 都要負責了

想起當年的我們



真是辛苦了這些老師!

希望他們依然健康 不會太快老去的生活著!






  • 留言者: 森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10-18 09:03:39
老師起肖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