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1日 星期五

找到我以外的我



昨天, 收到一位國中二年級的同學的一封信,

我們一起拉過一陣子大提琴,

以前每個星期開車去和美上課, 從原來人生地不熟, 到穿過小路繞過大水溝發現很多路,

到了她的家, 有大大小小的狗出來迎接.....我很懷念其中一隻狗 Amigo 單純羞澀的眼神

不過後來她決定要收起大提琴, 先繼續彈鋼琴

大約半年前鋼琴課由於某些原因也暫停了, 下面就是她最近的感想

我很佩服她.....真是比我有智慧得多 !





==================================





我一直以為沒有鋼琴, 我失去了很多.....

直到最近, 沒有鋼琴, 我發現我得到了什麼......



我得到了我, 一個純粹的我, 真實的我.....



我真的很會彈琴嗎? 很有音樂性嗎?.....我不知道....

可能是真的, 也可能是所謂的『客套話』....

但過去的 12 年, 我就活在自以為很會彈琴的世界中...

我是真的喜歡音樂, 喜歡彈琴的......

真的.....



可是這份喜歡, 無形之中變質了....

我的自信....原來, 已經轉移到不只是音樂的範圍了....

但是在丟掉鋼琴後的 7 個月, 我才終於發現,

原來, 這讓我形成了驕傲的特質.....應該吧.....

或許不是驕傲, 但看起來就是這樣......

也許我早就知道這樣的自己很討人厭, 但這種反省, 又會在我自以為的世界中消失....



這讓我得罪很多人吧? 但我又會因為欣賞我的人忘了這想法.......

這就是我『淺』的地方.....

愚蠢的.無知的我.....

唉~



你說這種人應該要予以憐憫的心, 是嗎? 哈哈....



幸好, 終於發現了這件事的我, 找回了原本的自己...

個性, 可能要花一點時間去磨才改得過來吧......

我會努力的, 也許我不會完全改掉它, 有時候覺得這種個性不全然是壞事.....

不過保留的部分, 也只會有那麼一點點而已....(笑)



我好開心, 10 幾年來, 我終於找到我以外的我了!



這是....用我喜歡的音樂換來的.....值得嗎? 我覺得某些部分來講,是值得的......你說呢?



最近跟我弟去玩了一下二胡, 它跟大提琴有點像, 不過我比較喜歡大提琴,

因為......二胡只有兩條弦......哈哈哈......

還有, 老師, 謝謝你....天曉得我那時候真的很討厭拉琴,

我從來沒想過不拉大提琴之後, 我們反而變得像朋友 (我覺得啦...),

我竟然有那麼多事能告訴你, 竟然那麼期待你能給我的意見!








  • 留言者: hopolono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9-01 19:29:14
我生我

但是我只有一個

能見到的人卻是不多

因為真我假我總是難以辨別



記得我以前也是這樣

活在自己的一個小天地裡面

後來書看多了,人也接觸多了

才猛然體會我外有我

呵呵








  • 留言者: kitty77919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9-16 15:32:25
捨去某部分 卻得到意想不到的驚奇

人生就是這樣吧!

有人跟我說 繞了一圈 還是回到原點

我卻覺得 不管怎樣 絕對回不到原點

因為 走了這一遭 你必然有所改變!

你將不再是原本的你~

這好像跟這一篇沒有什麼關聯耶: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