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12日 星期三

牠們的眼神


大學一年級的時候, 上真菌實驗課
有一次, 學長一進教室就選了幾個人, 包括我在內...
"你們去畜牧系的農場, 撿一些牛糞回來!"


百無一用是書生, 從小到大沒撿過牛糞,
但還是跟同學騎著車去了
到了牛欄, 一堆牛在吃草, 看著不速之客, 倒還狀似悠閒
我輕手輕腳走進去, 相準了一大坨牛糞, 正要彎下腰去挖...
一頭牛衝了過來...


我很遲鈍, 愣在那兒反應不過來,
卻在這當口另外一頭牛也衝了過來, 一下子擋住原先朝著我而來的牛
我還愣在那兒...兩頭牛又衝撞了一次


我看著幫我 "擋牛" 的牛, 牠還有幾根草在嘴裡, 也看了我一眼
我趕快挖一坨牛糞, 走了出去
忍不住又回頭看了我的救命恩牛...
牠也看著我, 然後回頭又吃草去了


********************************************************


去過墨西哥不少次, 大多是開車去
從當時住的地方開車到墨西哥邊境大約是十四個小時
要到墨西哥市, 大約三十二小時
我和同學就輪流開車


墨西哥的公路, 大多像是台灣的產業道路...
是比較寬一點, 不過路肩很窄, 路肩之外就沒有路基了
還好, 我們算是經驗豐富, 而且我的朋友開車帶路都讓人放心
在路途中大家雖然有點疲累, 仍然有說有笑
不過, 路上交通儘管完全不像台灣 (墨西哥市例外), 某些情況卻更是危險
例如晚上在山區開車, 經過彎道要小心減速, 常常一轉彎...得趕快緊急煞車...
一群牛, 馬, 或是驢, 摸黑就在路上閑晃...或是打盹...


有一次跟 Jose, Chimene, 還有日本人 Hirokazu 一起去墨西哥
這天天氣晴朗炎熱, 經過村落的時候,
照例會看到戴著墨西哥牛仔帽的農人, 和他們的牲口
公路在經過村落的段落, 都有路障...就是路面突起讓車輛減速
有的突起又大又尖, 而且沒有標示沒有塗色,
抱著僥倖心理沒有減速一直開過去的話車子還真的就會掛了


Jose 開著車, 慢慢經過了一段路障區
正要離開這個小村, 所以開始加速
我和 Hirokazu 在後座, 正想倒下來睡個覺
路邊一頭驢, 突然轉身就上到了路中央...
路不寬, 驢子卻頗為壯碩
眼看不是要撞上, 就是要衝出路肩翻車了...


Chimene 尖叫...."Oh Noooooooooo...."
Hirokazu 緊抓著前座椅背
我看著驢子, 牠也看著我們...


車子和驢在千鈞一髮之中閃了過去
大家驚魂未定, 但還是繼續我們的旅程


十幾個小時後,
大家到了在 Cuernavaca 的朋友家裡, 坐下來悠閑地吃 taco, 忍不住又想起那頭驢


Hirokazu 說, 在那一瞬間, 他和驢子四目相對, 那感覺令人難忘






  • 留言者: phyto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7-12 08:29:10
跟SD與Wistar rats的四目相望...

然後再把牠們掛掉...

也是讓我非常難忘的



一開始掛他們不會有感覺

後來多了幾次經驗

就...開始自責了起來

不知如何是好

  • 剛開始只看上面那一篇時的感想是:真感動,沒想到
    牛也會這麼認真的 guard their belonging,即
    使這個 belonging 是便便。
    於 July 12, 2006 09:07 AM 回應


    哈 那隻牛真有意思...

    By the way...

    其實萬物生而平等~

    人類並沒有比較高階~

    反而為了站起來而付出了許多未知的代價...

    這是本期國家地理雜誌的封面主題:

    〔為了站起來我們付出了什麼代價?〕

    It's worthy 2 think of it... think twice...

    But My parents will still tell me that~

    U don't have 2 be so great 2 think about that...

    "The most important thing 2 U is that: U should
    live up 2 parents' ideals...4 sure..."
    =_= What?

    口恩...孩子永遠是眼中的孩子方式有很多種吧...
    damn21 於 July 12, 2006 12:17 PM 回應
  • 版主 於 May 11, 2010 05:38 PM 回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