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22日 星期六

Willie


Willie 是我的球友, 身材壯碩

說壯碩也許大家很難想像, 但通常我在他的背後, 基本上就像站在一堵牆後面

還好, 我只稍微矮一點, 所以算是圍牆吧
每次打籃球, Willie 就要我防守他,
他就站在籃框下面要球, 佔盡我便宜


我當然不甘示弱, 繞著他跑來跑去, 想辦法不讓球傳進來,
有時候就在球傳進來的時候剛好伸手一撈, 把球拍掉, Willie 就會說 “good hand”
我也會回嘴....下次再要球試試看....


Willie 的 “本行” 是美式足球, 我不知道擔任哪個位置,
但是身體這麼龐大, 想當然爾是負責擋人的啦
本來我們並不熟, 就是因為常常在球場見面, 開始一起打球,
而且他大概很少碰到亞洲人可以講這麼多垃圾話,
漸漸地也就愈聊愈多, 也在固定時間一起打球


除了 Willie, 還有一些志同道合的球友, 每次去球場, 一見面總是擊掌握手打招呼
但是 Willie 看到我, 就把我舉起來, 有如管樂隊指揮使用指揮棒一般轉個幾圈,
讓我大叫....夠了!! 謝謝!!..... 才會放我下來


我不算輕吧, 認識我的人大概都同意...哈哈哈, 可是 Willie 舉起我來輕輕鬆鬆,
如果我去玩美式足球, 帶著球往前跑的時候撞到他的話, 恐怕要斷好幾根肋骨


其實像 Willie 這樣的南方黑人, 大多很害羞, 話也不多
看到亞洲人, 大概就像在我們這兒看到黑人, 覺得稀奇
他們通常是跟其他黑人朋友打球,
像 Willie 沒有顧忌地跟白人或是亞洲人一起打球, 雖然不算罕見, 倒也不多
對於外國人, 他們會敬而遠之, 就是因為民風保守
另外一位球友也是好朋友 Jim 跟我說,
在密西西比, 黑人跟白人在一起打球, 還不到二十年
以前到了球場都是黑白分家的
尤其白人更加上了優越感, 對黑人和外國人都有一點排斥


即使金恩博士 (Martin Luther King) 爭取黑人人權已經是四十年前了,
在密西西比, 大家的觀念還是改不過來
幾年前, 還有雜誌報導密西西比的高中, 每年選 "年度最受歡迎人物",
還是會選一黑一白, 他們認為是理所當然
甚至一位拉小提琴的白人同學, 也在我面前批評過黑人...
他們沒辦法演奏小提琴 (Black people can't play)
所以北方人對南方人一直沒有好感, 認為南方人思想 "醜惡"
的確, 有北方朋友就是直接說 "ugly"


Willie 和我的其他球友, 不僅樂於跟任何人一起打球聊天,
偶爾有其他美國人看我不順眼, 他們還會保護我
過了這幾年, 像 Willie 這樣的人, 應該是比以前多了
現在, 在密西西比的球場, 來自世界各地的人, 應該都更融洽地一起打球了吧
我很幸運, 也很感激他們, 尤其想念 "被舉起來" 的時候.....






  • 留言者: lotusgirl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7-22 06:17:14
Are you still in touch with him? I heard it on

the news that many African American Angelinos

are moving to the South because the paste here

is too fast for them.



ps. 他們也會阿嚕巴嗎? :)


  • I haven't heard from Willie since I left
    Hattiesburg, that's why I especially miss him.
    But Jim and I write to each other constantly.

    喔, 對了...你認為我敎他們阿魯巴的話後果會如何??...
    我可不敢喔.
    iastist 於 March 11, 2009 12:31 AM 回覆


    Ho! 我想說他們把你舉起來.. :) 不過你教他們,你搞不
    好是最遭殃的,因為他們都比你壯。還有,你可能紅遍因此
    在 American South 留名。
    lotusgirl 於 July 23, 2006 01:06 AM 回應


    你的球有沒有有跟 Willie 聯絡的喔。I would miss
    him, too.
    lotusgirl 於 July 23, 2006 01:07 AM 回應


    其他球友應該都畢業離開了, 住在那兒的大概就是 Willie
    和 Jim, 但是 Jim 已經不去球場了, 他一直被
    Fibromyalgia 困擾, 現在沒辦法再打球了.

    啊...美國人不玩阿魯巴....但是墨西哥人玩 caballo...
    意思是騎馬. 四個人抓住四肢抬起來, 第五個人, 通常是胖
    子, 就騎到你身上, 還要走一段路. 某一年我生日, 我的墨
    西哥朋友就跟我來了這一套.
    iastist 於 March 11, 2009 12:33 AM 回覆
  • 版主 於 May 11, 2010 05:42 PM 回覆


  • 留言者: wade-x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7-26 18:49:45
如果你還有機會多過幾次生日in Maxico

我看你也要跟你的下半身說再見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