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23日 星期日

RUN !!!!


高爾夫球, 在美國是平常而且普及的運動跟活動, 當然, 在台灣大不相同

密西西比的學校有完整的高爾夫球場和練習場,

在練習場只收用球的費用, 一籃子 (大約是菜籃的 30-40%) 的球是五角美元
至於球場, 一天七美元...不管是要玩十八洞三十六洞五十洞...
總而言之早上進去到傍晚出來就收七美元
如果下雨, 還有 Rain Check, 當天沒打夠, 可以找另一天免費再去玩個夠


Jim 常會帶著我去練習場打球, 或是到球場周圍散步順便撿球...
從球場打出來的球還真不少
散步撿球對他來說類似參禪, 走著走著球還真的會掉到眼前,
當然就順手撿起來, 下次打球可以用


練習場沒有高高的網子圍住四周, 而就是像球場一樣的一片空曠的草地, 盡頭就是樹林
擊球的地方有木棚, 大家提著一籃子球往地上一放, 就開始打球
跟台灣的 "自動化" 練習場比起來, 算是原始吧, 但是覺得很自然很舒服


除了 Jim 指導我的時候, 我們都各自打各自的球,
Jim 擊出去的球大部分又直又遠, 好像就要竄進遠方的樹林,
我的呢...到處亂跑, 也只有硬著頭皮繼續打


這天下午我們又去練習場打球
天氣算是風和日麗啦, 戶外活動剛剛好
往球場的路上 Jim 又開始嘮叨美國如何保護台灣, 我也只有跟平常一樣聽聽
到了練習場開始打球, 一切順利, 當然我的球還是亂跑...


突然間, 空氣中有一絲絲清涼的感覺, 哇...這天氣更棒了'
可是接著就看到遠方出現烏雲...
還好啦, 我想, 繼續打球, Jim 也是無動於衷
再打了幾球, 下毛毛雨...
旁邊的人留下半籃子的球, 收了球桿, 離開了
我一看, 不拿白不拿, 接收了那半籃的球, 心想今天賺了, 多打半籃球
誰知道又打了幾個球, 居然下起冰雹...細細小小的, 打到臉上倒還不痛
Jim 還是無動於衷繼續打球, 我也是想這大概馬上就過了吧, 夏天午後短暫雨...
接下來我看到一道閃電, 就打到樹林深處, 離我們大概只有幾公里遠吧,
看來要下大雷雨了, 我有點想要罷手
然而還只是想而已, 馬上就刮起一陣強風......我們頭上的木棚飛走了...




Jim 大喊....RUN!!!!


我當然跑得比他快.....一下子跑到了 Club House
這時外面已經狂風暴雨, 後來才聽說就在練習場外面出現了龍捲風


在美國中西部以及南部平原地區, 常會出現龍捲風,
只不過百分之九十的龍捲風出現在無人之處
我問 Jim 要是龍捲風真的就在我們眼前出現, 來不及跑, 該怎麼辦...
他說那就要就地尋找低漥處趴下去, "希望" 不會被吹走...


去年, Jim 跟我說, 學校決定用部分的高爾夫球場來建...不知道是啥建築物.
他問我....最近有沒有去打高爾夫球...
我說沒有啊, 台灣的練習場沒有龍捲風, 不好玩








 

  • 留言者: .
  • Email: .
  • 網址: .
  • 日期: 2006-07-23 11:01:21
看到木棚飛走,我的早餐也撲ㄗ一下 噴出來ㄌ 好好笑 兩個呆子


  • 部落格再給你這樣寫下去,不多久你就可以出本諸如:歐及桑
    的一生...這一類的回憶錄了. 不過,還蠻好看的.要繼續努
    力歐. (記得要寄子葳的譜啊)
    柏魚的娘 於 July 23, 2006 04:48 PM 回應


    那星期四早上要不要陪老人家我打個球??
    學長約的,我老了!!連自發性運動習慣都作的很不自發!
    要有人約才走的出房門......

    買了兩個本的雙重協奏曲,感動不已...
    D.Oistrakh&P.Fournier,
    J.Starker&W.Schneiderhan
    又再次證明我的確不喜歡老羅!!
    發現Schneiderhan這個人拉琴漫有意思的!
    另一張Bylsma的Brahms&Schumann依舊非常好!
    可以聽到呼吸的聲音,還有運弓...


    einlike 於 July 26, 2006 08:06 PM 回應
  • 版主 於 May 11, 2010 05:45 PM 回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