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14日 星期五

Roger Federer & Maria Sharapova


這一天, 一位同學說他覺得運弓怪怪
我看了一下...還好啊

 

可是他還是說怪怪
我接著問為什麼, 然後我們談到了有趣的事


他說會覺得運弓怪怪是因為小時候拉琴手臂總是會充分伸展,
可是現在卻都沒有,
不知道是哪裡有問題, 也不確定這樣子的話是否能發出好聽的聲音


我鬆了一口氣...是 "腦子裡的身體" 的問題
這樣的問題特別容易出現在青春期
這是因為小時候身體的大小和能力, 隨著日漸長大, 會跟著顯著改變
本來需要伸長手臂才構得到的, 現在不需要了
本來提不起來的東西, 現在無足輕重了
本來很寬的水溝, 現在跳都不必跳就跨過去了
本來很大的腳踏車, 現在又輕巧又容易駕馭
本來很長的弓...現在變短了


是身體長大了
小時候的動作很自然, 卻不太能控制並且轉移身體的重心
小時候的身體構造, 也隨著長大而轉變...大小只是其中的一部分
走路, 擺手, 跑步, 寫字, 彈琴, 拉琴...也都跟著不一樣


有時候, 觀察, 體會, 應付, 甚至運用長大 "變形" 的身體, 還會有些麻煩的


Maria Sharapova, 對我而言, 還停留在 "使用小時候的身體" 打網球
Roger Federer 則充分體會並且了解身體的各方面動作, 所以打球不會彆扭


Maria Sharapova 打球, 常常縮著身體
Roger Federer 打球, 身體總是充分伸展


學著伸展日漸變化的身體, 可能是青春期開始之後, 最重要的功課之ㄧ吧






  • 留言者: shinrock1101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7-15 15:54:43
oh....

我沒碰到這問題耶...

但我覺得我有時候拉琴很輕鬆

有時後卻又會覺得很累= =

是跟曲子有關西嗎

我覺得好像我有時候用的地方不對的樣子o.o..




  • 留言者: iastist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7-15 22:40:19


舒新啊....這得親眼看看才會知道, 送一段你拉琴的影片過

來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