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28日 星期五

Cara Patrick


密西西比是宗教力量很大的地方....

說得更明確一點, 就是各個教會組織很強大




教會足以影響州議會的立法和州政府的決策, 是經濟流動的重要樞紐

教會當然也是大多數人生活的重心和信仰的寄託, 更是社交的重要場合

教會是動員的重要力量和據點, 也是意識形態的分野

教會的資源豐富, 甚至還擁有地方電台和電視台的頻道, 傳道也傳播大小活動



教會提供獎學金或補助, 讓經濟拮据的學生念書吃飯....

我也去吃過, 每年感恩節的時候某些教會提供餐點, 我和同學一起去 "感恩"

除了節日的餐點, 還有每星期日的禮拜, 由於音樂不可或缺, 很多同學去演奏

對於來自中南美洲的同學而言, 每次的演奏份量不重, 演奏之後的收穫卻不少....

有經濟上的補助, 其他演出機會也會有固定管道介紹,

和教會的關係良好的話, 還有其他方面的幫助,

例如, 有一位來自宏都拉斯的同學, 經由教會幫忙買了車



由於教會的影響層面實在很廣, 甚至在每學期第一次樂團的考試, 同學大多全力以赴,

因為考到前面席次的話, 各大教會會來 "關切".....來我們教會拉琴吧!!

這樣下來一整個學期的額外演出機會幾乎全都有了著落, 是豐厚的補貼



儘管如此, 也不是所有去教會拉琴的同學都是為了經濟的援助

大多數美國當地的同學, 因為本來就生長在教會之中, 投入教會的活動自然不遺餘力

有一位同學 Cara, 成長於阿拉巴馬州, 在密西西比東邊,

她跟我說其實教會就是她小時候的音樂班

她的音樂養成過程是從教會裡各式各樣的音樂活動一路而來的



來到密西西比唸書, Cara 照樣投入教會活動,

我也因為她再三邀請而去參加過她的教會禮拜



一天晚上, 我已經在打瞌睡了, 突然有人按門鈴.....

我開門一看.....不只嚇醒, 還叫了出來....原來是個小丑!!



我愣了一會兒, 那小丑說話了....我可以進去坐坐吧??....

這聲音聽來耳熟, 我還沒回答, 小丑開始大笑.....哈哈哈, 不認得我了嗎.....



好小子, 原來是 Cara, 裝成這個樣子來嚇我,

一問之下才知道她剛剛去教會的活動扮演小丑, 許多小朋友看到她都又好奇又高興



Cara 拿出一副卡通眼鏡, 還連著大鼻子和鬍子, 要我跟她照個相

原來那天是我的生日, 她特別來說生日快樂

哈哈哈....好吧, 我很感激, 努力配合, 但是剛剛驚魂未定, 照片看起來應該有點好笑吧














  • 留言者: lotusgirl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7-28 07:15:05
Ha! I thought your hair color matches your

mustache very very well. Tailored made, huh?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